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公司首个HPLC通信单元 自动化检测系统上线运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马笑天 马红明  2019/8/22 10:55: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12日,在河北电力计量中心HPLC(高连载波)通信单元检测流水线上,灵活的机器手臂快速抓取,成批的HPLC(高速载波)通信单元有序接受检测。在这条流水线上,每天有2万只HPLC通信单元完成检测。

今年,河北电力科学研究院加快HPLC通信技术推广应用,于6月24日投产运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首个HPLC通信单元自动化检测系统,并完成与省级计量生产调度平台的数据交互,实现了HPLC通信单元的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与质量管控。

据了解,HPLC通信单元是泛在电力物联网的重要元件,相比于传统的窄带电力载波设备,具有通信速率快、数据容量大等特点,能够支撑数据高频采集、电能质量分析等功能的开发及应用,是客户侧泛在电力物联网感知层建设工程的重要基础设备。与电能表、采集终端的检测相比,HPLC通信单元的检测具有周期短、需求数量大等特点。

河北电科院攻关团队全面优化调度策略,改进接驳设计和输送布局,提升检测流水线的物流供应能力。整套HPLC通信单元自动化检测系统主要包含仓储接驳、系统输送、自动上下料、外观检查、功能检测等功能单元,能够开展通信协议测试、功耗测试及互换性、电源适应性和外观等项目的自动化检测。为提高检测效率,系统采用了图像识别技术实现批量身份识别,加快物流运转效率,创新档案预处理模式,减少了模块组网时间。

河北电科院将按照公司通信单元的相关检验标准,加快HPLC通信单元的全检检测,严把质量检测关,继续开发及完善采集深化应用功能,提升HPLC通信单元的高级应用支撑能力,确保2019年度HPLC通信单元推广应用工作顺利完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