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天津市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19/8/16 8:06: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在天津会见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随后,天津市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签署《加快实施“三型两网”、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会见。天津市副市长姚来英,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国跃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李鸿忠欢迎寇伟一行到来,对国家电网公司一直以来给予天津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天津市委市政府正紧紧围绕“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推动“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国家电网公司确立了“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十分令人振奋。此次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天津将成为国家电网公司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试点城市,朝着建成能源革命先锋城市目标迈进,天津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配合,认真推进有关工作。

寇伟对天津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国家电网公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体现了央企的责任担当,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提出“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这与“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目标高度契合,对提升城市能源利用水平至关重要。这次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国家电网公司与地方政府签署的第一份关于“三型两网”的框架协议,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有信心、有决心推动“三型两网”建设试点在天津落地。下一步,国家电网公司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和金融产业在天津落地,推动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服务智慧城市发展。

在津期间,寇伟听取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检查了国网天津电力“三型两网”建设实践工作,了解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运行情况,慰问调控值班人员。寇伟充分肯定国网天津电力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他强调,国网天津电力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全力确保安全生产,推进改革取得更大成效,全力攻坚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争当“四个先锋”的精气神,在推进“三型两网”建设中当排头、争一流,在服务“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和京津冀协调发展中树标杆、作表率。

天津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家电网公司总信息师兼互联网部主任孙正运,副总工程师兼华北分部主任余卫国,国家电网公司顾问、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苏胜新,国网办公厅、发展部、科技部、党建部、国网天津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