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雄安新区电力用户用电导则》编制完成 与新区电力专项规划共同构建供电保障标准体系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庞彦娟 唐宝峰  2019/8/9 9:44: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7日,由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编制的《雄安新区电力用户用电导则》(以下简称《导则》)通过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组织的专家评审,上报雄安新区管委会。该导则填补了雄安新区用户侧从电源接入、设备管理、工程建设到用电管理全流程用电标准空白,与《河北雄安新区电力专项规划》共同构建起涵盖自特高压至低压电网的供电保障标准体系,为雄安新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提供全体系标准支撑。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要求“完善保障有力的供电系统”,未来新区电网供电可靠率全区达到99.999%,主城区达到99.9999%,本地清洁能源消纳率100%,电能供应100%清洁化,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例超过50%。雄安新区电网在助力新区建设成为供电高可靠性、高度电气化智能化的智慧城市的同时,对用户用电侧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据了解,《导则》严格落实《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拓展补充了《河北雄安新区电力专项规划》用户侧内容,充分借鉴新加坡、东京、巴黎及北京、上海、天津等国内外先进电网管理经验,逐级逐项明确了电力用户的用电管理、运行方式、设施配备、自备电源保障、电力建设标准、维护试验、保护自动化通信等内容,对雄安新区电力用户用电提出了规范和指导,旨在全面提升雄安新区电网可靠性及用户供用电安全水平。

在当下指导用户用电的同时,《导则》结合雄安新区长远规划及数字城市建设,建议用户变配电站配置相应的智慧物联装置,对用户侧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接入新区城市能源管理系统条件做出明确规定,同时也向用户提出了低压直流生态建设、电动汽车有序充电、多表合一集成采集等一系列电力新技术应用的相关建议。

受雄安新区管委会委托,今年5月,国网河北电力组织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以及上海电力设计院、天津电力设计院、河北电力经研院、河北电力设计院等单位专家组成联合工作组,启动《导则》编写工作。经过两次内部审查优化后,《导则》上报雄安新区管委会,由管委会改革发展局组织开展专家审核。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河北建筑设计院等的10余名专家认为,《导则》确定了雄安新区电力用户的建设标准,体现了雄安新区“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建设要求,可用于指导雄安新区电力用户用电的建设、运行及管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