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福建采用双向投入合作模式 政企共建泛在电力物联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陈舒平 林丽平  2019/8/6 11:40: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31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鼓楼区军门社区进行智慧能源示范小区一期智能化硬件改造。通过安装智能化、数字化电力设施,供电公司可为军门社区居民提供智慧便捷的用电服务。这是福州市政府与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署的《泛在电力物联网支撑数字福州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点项目之一。

今年以来,国网福建电力按照“开放共享,合作共赢”原则,主动融入“数字福建”建设,分别与全省9地市政府签署差异化、量身定制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地市政府依法在电力能源供给转型、合同能源管理合作、园区综合能源示范、发展新能源充电市场等方面落实项目,做好服务;国网福建电力应用先进的信息和通信技术,在能源生产、传输、消费各个环节进行万物互联,在政企数据共享、用电环境优化等方面支持各地市建设发展,共建泛在电力物联网。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国网福建电力与各地市政府共同组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领导小组,建立常态会商和重点督办机制;双方将在城市能源互联网布局规划、综合能源站建设、电动福建、城市能源公共信息基础设施共建等八个方面开展合作。

国网福建电力通过构建政企联合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模式,将泛在电力物联网融入各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城市综合能源的广泛融合和安全供应,形成共建共治共赢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