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总投资70亿元!国网湖南助推邵阳加快现代城市配电网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元辉 张佳伟  2019/8/5 10:49: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日下午,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邵阳市人民政府在长沙签署了《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三型两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双方就加强坚强智能主电网建设、加快现代城市配电网建设、积极推进乡村电气化、加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等事项达成共识。

根据《协议》,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计划在2019至2022年的4年时间里,在邵投资电网建设资金70亿元,重点推进500千伏邵阳东、220千伏罗市变等一批重点项目规划建设,简化供电服务流程,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办电服务,促进邵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对国网湖南电力长期以来对邵阳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网湖南电力对邵阳电网规划、重大项目推进、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邵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彰显了公司服务大局、服务实体经济、情系民生的使命担当。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邵阳市委市政府一定牢固树立诚信合作、共同发展的理念,切实落实电网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承诺,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为国家电网在邵阳发展做好服务,妥善处理电网工程建设中属地协调、权证办理、矛盾化解以及电力设施迁改、电力设施保护、电力联合执法等工作,着力实现地方建设与电网发展良好互动。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庆强说,“十三五”以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持续加大投入,邵阳累计完成电网投资32亿元,中心城区六岭变、经开区泉塘变等110千伏输变电项目建成投产,城区220千伏罗市变等重点工程开工建设,网络结构全面加强,各级电网协调发展,供电能力与可靠性不断提升,解决了一批关系民生的突出问题,为邵阳市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下阶段,公司一定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合作协议的落实落地,大力提升邵阳电网供电能力,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加快推进能源清洁转型发展,为邵阳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能源动力。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庆强、总经理李生权,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市政协副主席肖益林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超武、邵阳市副市长彭华松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