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ABB的数字化布局:深耕中国数字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源杂志  作者:周晓兰  2019/7/29 13:32: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工业互联网正成为未来工业的新引擎。依托工业互联网,构建开放合作、协同创新的生态体系,是满足不同行业智能化转型需求的大趋势。”7月25日,ABB(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张志强先生出席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暨中国(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并表示工业互联网将引导未来工业发展,ABB一直聚焦数字化行业发展,不断开发面向未来的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

当前,建设工业互联网、实现智能制造的浪潮席卷全球,全球各主要工业国家纷纷投入到新工业革命的竞争当中。

拥有130多年发展历史的瑞士工业巨头ABB一直以领先的创新技术立于历次工业革命的最前沿,并推动了众多行业的演进和发展。在构建数字化技术方面,ABB布局已久。

ABB的历史发展轨迹

据悉,ABB超过 55%的销售收入来自软件和数字化设备,并在全球拥有庞大的数字化装机基础,其中包括超过七千万台互联设备和七万多套数字化控制系统。

数字化是工业领域迫切需求

当下,制造业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市场飞速发展,成本却不断降低,就会面临很多供应链问题,而工业互联网的落地有望解决这一系列问题。工业互联网被认为是实现工业4.0关键一步,推动整个制造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型。

构建起以数据为重要驱动要素的新型生产和服务体系,是推动工业企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重要力量。

相比于传统的工业模式,利用大数据,可以使企业在进行工业生产时更加符合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要求,对于整个行业实现技术提升、利润增加都十分有益。

同时,工业大数据和普通大数据有着显著区别。在工业领域,数字化、智能化过程,实际上是把各层级之间打通、贯穿的一个过程。从数据被采集到分析再到集成,从设备、边缘计算到云计算再到不同平台之间、跨越企业边界的云互联。

ABB的数字化布局

数字化对于ABB并不是一个新概念,在数字化领域ABB已经耕耘了四十多年,ABB大部分产品都具备软件功能。

在2016年,ABB正式推出ABB Ability™数字化平台和解决方案,打造ABB从设备到边缘计算到云的跨行业、一体化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和物联网平台。

ABB Ability™将用户与工业物联网相连,通过端到端数字化技术,在边缘计算和云端平台及应用上实现设备互联闭环,洞察数据内涵并将其转化为直接行动,在现实世界中为用户创造价值。

目前,ABB Ability™提供超过220个行业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挖掘新机会,以减少停机时间、降低能耗、减少维护工作量 、提高资源效率、提高性能以及通过提升开机时间、速度和产量来提高生产率。

不仅如此,ABB还在全球范围内还与众多科技巨头开展深入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共同开发数字化领域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例如,ABB与微软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整合的Azure云平台基础上开发下一代数字化解决方案;同时,ABB还携手IBM开发工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为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用户创造新的价值。

深耕中国数字化

自2012年“工业互联网”概念首次提出,到今年“工业互联网”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我国工业互联网建设正驶入快车道。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将达到4800亿元。作为一家植根中国市场的全球技术领导企业,ABB始终与中国客户一起致力于推动产业升级和数字化转型,支持中国打造全球数字化强国地位。

ABB与中国的关系可以追溯到1907年,当时ABB向中国提供了一台蒸汽锅炉。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ABB在中国已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其在华超过90%的销售收入来源于本土制造的产品、系统和服务。目前,中国是ABB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

2017年6月,ABB在中国市场上正式推出了ABB Ability™。目前,ABB Ability™云平台和众多解决方案已经落地中国,帮助各行各业的中国客户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提升运行时间、提高速度和产量,构建智能工厂,拥抱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下的前沿技术。

此次大会,ABB全方位展示了ABB Ability™数字化解决方案,涵盖工业机器人、数字化传动装置、智能电机、柔性电驱动输送、过程工业数字化、智能配电、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有源电能质量和岸电技术等,可以满足客户从发电端到用电端全方位的市场需求。

活动期间,ABB还与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临沂奥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鲁亿通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城阳城建机电有限公司和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结合ABB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全球化布局与客户的行业专业知识,进一步拓展双方在数字化领域的合作空间,支持山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