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基于人工智能的电网监控在江苏南京上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磊静  2019/7/25 10:28: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过去调控员费时费力分析的电网故障,如今一秒内就能被精准判断。记者24日从国家电网南京供电公司获悉,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电网运行信息监控事件化处置系统在南京上线运行,将在今年迎峰度夏中保障用电安全。

据了解,南京电网目前接入各类电网监控信息30余万条,平均每天需对16000余条告警信息进行分析、判断并做出相应处置。“以前每个故障发生后会产生数十至数百条告警信息,调控员需要至少三分钟才能判断电网故障类型、影响范围和处理方案,现在有了该系统,实现了‘秒级’自动判别故障、自动生成故障处理预案,极大地保障了电网安全。”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工作人员赵扬说。

赵杨介绍,2017年底,南京公司开始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采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技术,对近5年来的3000万余条电网运行告警信息结合实际故障现象进行综合分析,提炼电网告警运行特征1200余条,经过专家校核优化,组成267项电网运行事件生成规则,形成了聚合调控运行人员经验的电网监控“最强大脑”。

记者从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了解到,该系统全面应用后预计电网停电时间可缩短15%以上,可助力防范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生。该项技术有望今年在江苏省内其他地市运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