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27省公司确定下半年工作重点(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19/7/17 11:18:20  我要投稿  

潘秀宝

国网蒙东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

寇伟董事长的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精神,对加快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进行了再部署,站位高、视野宽、思路清、措施实,充分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党组讲政治、顾大局的责任担当,是指导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行动指南。

国网蒙东电力将坚决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全力确保安全生产。扛起特高压直流属地运维的主体责任,全面整治特高压设备缺陷隐患,加快变电站(换流站)、充油设备等消防隐患治理,配强驻站消防力量,严防电气火灾事故。复制推广具有蒙东特色的“一标双控”(一岗一标、一人一控、一事一控)管理经验,进一步加强基建施工、农网工程以及小型分散现场的安全管控。坚持“一馆一策”“一线一策”,高标准完成“十四冬”等重要保电任务。

二是大力推进“两网”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方面,高效建设蒙西—晋中特高压工程,加快建设锡盟“五站五线”风电汇集接网工程,促请明确锡盟—泰州特高压直流的配套电源规划。对移出停缓建名单的特高压配套电源,推进电网送出工程同步建设。以建设蒙东统一的平台型电网为目标,协调推动通辽—赤峰500千伏联网工作,在纳入电网规划后加快建设。年底前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任务。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方面,结合蒙东地区地理跨度大、风力发电同时率低等特点,深化“源网荷储互动的市场化清洁能源消纳”专项试点研究,努力把项目做精做优、发挥示范作用。

三是进一步强化经营工作。稳健实施内售、外送“两个经营策略”,扎实推动大工业倒阶梯输配电价落地实施,主动服务增量客户,加快建设配套供电工程,保障客户早接电、早投产。认真做好输配电定价成本核价配合工作,保障输配电价水平稳定。强化电费回收风险预警,落实防控机制,确保足额回收。

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抓住主线,强化思想武装,务求取得实效。以专业的精神抓党建,细化落实“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实施“党建+”工程,深入推动共产党员服务队“五队合一”(服务队、互助队、突击队、督导队、宣传队)建设。

梁旭

国网陕西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

这次会议是在国家电网公司大力推进新时代发展战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寇伟同志在报告中,以更高的站位进一步深刻阐述了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重大意义。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科学把握“三型两网”建设的正确方向,加快构建大电网、形成大枢纽、融入大市场、支撑大发展,在“补齐短板、做强优势、增加活力、党建引领”上下功夫,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

一是牢牢把握安全红线,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坚决把“四个首先”“四个必须”“四个强化”贯穿安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狠抓安全监督体系、保证体系建设,深化双重预防机制,深入落实基建12项配套措施、集体企业10条意见,扎实开展十八项反措排查、安全隐患治理、配网工程现场安全管理巩固提升行动等工作,坚决打赢安全翻身仗。二是牢牢把握企业宗旨,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坚决把服务“挺出去”,把“接得上、落得下、用得好”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在体制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上协同发力,不断优化内部体制机制,健全政府主导的省市县电网发展协调机制,全面推动电网攻坚,加快建设“三型两网”,通过电网功能、业务、管理全面升级,有效解决客户“痛点”“难点”。三是牢牢把握市场化方向,持续优化经营发展策略。主动适应国家输配电定价成本监管要求,按照“三保三控”原则,实施“精准、精益、精细”管理,做大省内省外“两个市场”,做足有效资产,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完善交易规则和运行机制,搭建技术支撑平台,健全输配电价机制,解决各方降低用能成本需求。四是牢牢把握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作风建设、党建品牌为抓手,大力弘扬“六个必须”“四个干事”实干作风,不断丰富“寻心梁家河·传承延安魂”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一流党建引领保障一流企业建设。

叶军

国网甘肃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

寇伟董事长所作的报告,立足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分析了公司面临的发展形势,深刻揭示了“三型两网”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思路方向,既抓住了当前工作的关键,又指明了长远发展的方向,对于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扎实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国网甘肃电力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围绕“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甘肃脱贫攻坚、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阶段要求。二是全力确保安全稳定。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安全风险,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做好防汛和应急工作,确保安全迎峰度夏。三是加快推进电网建设。持续推动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建设,确保河西走廊750千伏第三回线加强工程年内全面投产、“一区一州”等深度贫困地区配农网改造升级工程9月底全面完成。四是积极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圆满完成多站融合、云数据中心和新能源云等3项试点任务,率先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建成数据门户。五是持续抓好经营管理。深入开展电能替代,扩大直购电交易规模,努力挖掘省内市场潜力。积极争取提高甘肃外送电量,确保完成新能源“双升双降”目标和年度外送目标。六是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实现省内现货市场9月份正式运行,推动交易公司规范化管理,落实电力和国企改革各项要求。加快推动“三项制度”改革,确保“放管服”改革有效落地。积极参与泛在电力物联网科研攻关,完成14项标准编制任务。加大创新工作力度,增强创新能力和发展动力。

董天仁

国网青海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

寇伟董事长的工作报告体现了公司党组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次生动党课,为我们加快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突破指明方向、提出要求。

国网青海电力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针对青海的省情网情企情,未雨绸缪下好“先手棋”,见招拆招打好“对攻术”,在七个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在主题教育上求实求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深刻理解“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的丰富内涵,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强大武器。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速度,破解难题的力度,关心职工的温度。二是在安全生产上强基固本。突出风险意识和问题导向,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安全履职追责实施细则等4项制度,坚决守牢底线,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狠抓设备隐患治理、狠抓现场作业管控,严防大面积停电和人员责任事故。三是在清洁发展上持续引领。进一步提升电网企业在能源发展中的话语权,督促相关方加强外送电源组织,有序推进青海—河南特高压建设。进一步整合各方数据资源,不断完善绿电指标评价体系。携手打造“112N”青海清洁能源发展格局。充分发挥青海清洁能源研究院作用,加快推进电力转型对能源转型的主动支撑等重大课题研究。四是在“三型两网”建设上创新突破。深刻理解寇伟董事长对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一系列论述,按照“知、能、会”要求,围绕“补、提、建”方法,瞄准“通、用、果”目标,全力推进37项建设任务,在新能源云建设、区块链应用、储能资源共享等优势领域形成突破引领。集聚区位和资源优势,以新能源大数据中心为平台,依托新能源发展促进会,组建泛在电力物联网产业联盟,共同打造互利共赢的能源互联网产业生态圈。五是在稳健经营上精准求效。在稳电量、稳电价、稳电费下功夫,始终将电费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和事关全省金融风险的高压线,严防“破窗效应”。按照总部要求有效释放东西帮扶政策效应。全力争取第二轮输配电价核价水平。做好黄河弃水电量的区域外送与省内消纳。全面推进多维精益管理体系,加强现金流管理,落实“按日排程”管控。六是在推动改革上蓄能加力。坚持培育政策争取能力,形成政企合力推动电网发展的良好机制和环境。积极参与青海—河南特高压混改。强化全省新能源汇集站统一规划建设运营。抓好122项“放管服”清单落地,为基层减负松绑。实施安全和资金同质化管理,增强集体企业管控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七是在脱贫攻坚上再立新功。加快推进“三区两州”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和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做好全省光伏扶贫电站运维技术支撑服务,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承诺落到实处。

马士林

国网宁夏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

寇伟董事长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把握方向准,措施部署细、工作谋划实,处处体现出公司党组的深邃思考。特别是以改革的视角和创新的精神,提出了把互联网思维贯穿“三型两网”建设始终;进一步挖掘公司各方面的资源价值,加快推进技术、业态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增长新动能和竞争新优势;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进一步统一了我们的思想和行动,增强了我们抓好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了我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

国网宁夏电力将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按照中央和国家电网公司党组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重点开展好“五对照五检视”,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全力确保安全生产,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周密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等中央及地方重大活动保电工作。三是全力推进“两网”发展。加快推进牵头承担的29项泛在电力物联网试点示范任务,积极贡献宁夏经验。四是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请自治区政府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政策,完成与自治区大数据平台对接。加强业扩项目全流程管控,兑现“三省”“三零”承诺。完成“网上国网”建设应用,实现业务“一网通办”。五是全力提升经营质效,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六是全面深化各项改革。配合地方政府稳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宁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股份制改造。做好第二批“放管服”事项的承接。大力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开展岗位聘任制。

李明

国网新疆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

寇伟董事长的报告紧扣国家电网公司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用实干践行使命担当,在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过程中展现了新作为,为我们做好2019年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国网新疆电力将全面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结合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时总结经验和成果;坚持民生优先,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和重要民生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南疆四地州“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和光伏行政村通大网电工程;加快各级电网建设,确保9月底±800千伏天山换流站调相机工程、±1100千伏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投运;坚持强基固本,着力保障安全稳定大局,聚焦迎峰度夏期间各项重点任务,持续开展“三查三反”专项行动,全力做好各项供电保障工作;坚持经济实用,着力建好泛在电力物联网,深化数据治理和应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担当作为,着力深化改革攻坚,加快全疆统一电力市场建设,持续推进兵团、水利同网,扎实落实“放管服”事项;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经营管理质效,大力推进自备电厂清洁替代,力争实现疆电外送电量超过700亿千瓦时;坚持创新发展,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研究,充分发挥创新工作室示范作用,解决生产一线实际问题,推进业务、业态和商业模式创新;坚持全面从严,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实施“党建+”工程,不断深化共产党员“三支队伍”活动常态化,实现党建与专业工作的融合发展。

谭洪恩

国网四川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

寇伟董事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了公司三届四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部署,提出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明确要求。

上半年,面对特高压属地化运维、西南电网异步运行带来的巨大挑战,在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国网四川电力未雨绸缪、科学施策,坚决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安全生产总体平稳,同时成功应对木里山火、川东暴雨洪灾、宜宾地震等自然灾害考验。特别是提前完成迎峰度夏重点工程,提升受限水电通道能力640万千瓦、重点区域供电能力230万千瓦,有效缓解雅安等地区丰水期“窝电”和成都等地区用电高峰时段电网“卡脖子”、重载满载等问题。

接下来,国网四川电力还将继续全力推动国家电网新战略在川落地。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上做足文章,把“改”字贯穿始终,在“实”上下真功夫,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坚决抓好西南电网异步运行、特高压换流站属地化运维;大力促成省政府开展全省全社会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全面落实对各类灾害,特别是地震及次生灾害等防范措施;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要保电任务。全力推进“两网”建设,加快推进“新三直”特高压工程,落实“三区两州”电网建设及藏区帮扶任务;加快成立泛在电力物联网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打造好成都、天府、绵阳综合示范区。

陈连凯

国网重庆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

寇伟董事长的报告格局宏大、立意高远,语言平实、内涵丰富,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深度剖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深入阐述了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重大意义,深刻诠释了国家电网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做好下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明确了定位。

国网重庆电力将在公司党组的领导下,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保障能源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用能需要”为建设“三型两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各项任务,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一是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补短板、抓落实,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效应。二是坚持电网高质量发展,加强能源综合布局规划,深化大电网安全认知、控制和防御能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水平。三是坚持效益导向,强化经营管理水平,大力拓展增长动能,加强能源清洁供给和就近消纳机制研究,努力参与实现“调电”到“调能”的升级转换。四是坚持效率提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优化内部管控模式和运行机制,加快推进业务创新,为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构建以电为主的能源体系做出更多努力,发挥更大作用。

刘晓明

国网西藏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

寇伟董事长在工作报告中紧紧围绕“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就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总体要求,部署了九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笃守初心、勇担使命。国网西藏电力将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将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与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思想武装,把握发展大势,牢记使命责任,锐意变革创新,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攀新高峰。一是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持续抓紧抓实;二是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加快阿里联网、“三区两州”等重点工程建设;三是扎实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确保完成年度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四是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转供电加价清理等各项工作,加快综合能源业务布局,服务自治区工作大局;五是强化经营管理,扎实做好电价工作,严格依法治企,全力做好清洁能源消纳;六是全面推动深化改革,扎实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和企业内部改革,确保放管服落地见效,稳步推进农电体制改革试点;七是不断夯实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基础工作,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狠抓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不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