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世界首个电动汽车充电服务领域标准发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2019/7/15 9:13: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1日,由南瑞集团有限公司主导发起的《电动汽车充电漫游服务信息交互 第1部分 通用要求》(IEC 63119-1:2019)正式发布并出版。这是世界上首个电动汽车充电服务领域标准,也是南瑞集团继主导电动汽车电池更换系统标准发布后,在电动汽车充换电领域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据了解,该标准作为电动汽车充电漫游信息交换系列标准的第1部分,是通用文件,定义了充电服务信息交换的架构和角色、数据传输过程、信息交换功能、安全机制和性能要求等,为电动汽车充电漫游服务信息交互建立了基本准则。

2017年2月,IEC/TC69正式成立新工作组(WG9)负责电动汽车漫游充电信息交换相关系列标准的编制,南瑞集团电动汽车专家担任工作组召集人,中国、美国、德国等8个国家派专家参加工作。充电漫游系列标准涵盖认证识别、充电信息共享、业务数据交换等,将满足国际在充/换电运营技术的发展情况和需求,促进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充电服务平台互联互通,保证交互过程中的规范性和安全性,让电动汽车用户在不同充电服务网络之间自由切换。

近年来,南瑞集团积极开展标准培育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在智能调度、变电站自动化、电动汽车充换电、新能源等技术领域累计主导IEC和IEEE国际标准共14项,其中6项IEC标准已发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