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经研体系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委员会成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谢先哲  2019/7/5 13:09: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3日,国网经研体系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下面简称“自动化专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院长马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国网经研院、国调中心、省级经研院、地(市)经研所以及电力报杂志等单位近80人参加会议。

专委会挂靠国网经研院自动化及控制设计研究中心,首届配电专委会秘书长单位为国网山西经研院,副秘书长单位为国网江苏、河南、辽宁、宁夏经研院,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4名,秘书1名,委员51名。

专委会将聚焦核心业务、热点问题,搭建业务融通、技术交流、团结协作的平台,统筹经研体系实验室资源的高效利用,加强实验室业务贯通、资源共享,建立经研体系自动化专业科研联合攻关团队,组织研究智能调控系统、配电物联网、输变电工程建设、电网保护控制系统等领域规划设计关键技术,联合编制相关技术标准,积极提升经研体系规划设计技术研究能力,支撑“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建设目标。

马为民指出,专委会是提升经研体系专业技术能力的平台枢纽,对支撑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建设战略目标将发挥重要作用。他要求,专委会要紧密跟踪“大云物移智链”现代信息技术、综合能源技术等新技术,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研究,探索技术创新、业务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建立常态交流沟通机制,提升信息共享水平,应充分发挥经研体系整体活力,协同开展技术攻关,统筹实验室资源的高效利用,加强经研体系实验室业务贯通、资源共享,加快提升经研体系整体实力。

国调中心自动化处处长陶洪铸强调专委会为自动化专业规划设计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平台,将有力提升经研体系自动化专业技术能力,对提高电网运行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国网经研院自动化及控制设计研究中心副主任肖智宏汇报了专委会筹备工作情况和以技术经验学习交流、各级标准联合编制、科研课题协同攻关的重点工作思路。

会议邀请了9位行业专家围绕泛在电力物联网关键技术开展了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大纲,泛在电力物联网规划,数据中台架构设计,配电物联网建设思路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