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瑞完成三峡左岸机组励磁调节器改造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19/6/6 13:34: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三峡电站左岸#13机组顺利完成并网试验,标志着南瑞集团(简称“南瑞”)承担的三峡电站左岸14台机组励磁调节器改造工程全面完成。

三峡电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安装32台单机容量为70万千瓦的水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达到2240万千瓦,其中三峡电站左岸总装机容量为14台700兆瓦,于2005年9月16日实现全部并网发电。由于原励磁系统老化,备品备件采购困难,2017年电站开始进行14台发电机励磁调节器改造,将原西门子励磁调节器替换为南瑞电控公司的NES—6100励磁调节器,两年内完成14套励磁系统的安装和调试,并全部一次性通过所有动态试验并网发电。

南瑞在不改动西门子功率柜触发单元的前提下,通过触发回路适应技术的研究,实现了NES—6100励磁调节器与西门子功率柜触发回路的可靠对接,同时还完成了一系列功能优化,提高了励磁系统的稳定性和对电网的支撑。现场试验表明,NES—6100励磁调节器性能优良、运行稳定、操作便利,设备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的成功投运,是对南瑞承担重大发电机励磁项目的工程设计、生产制造、组织实施能力的又一次检验,进一步确立了南瑞在大型发电机组励磁系统国内领跑者地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