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网 铁塔 电动汽车三方携手共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王瑞超  2019/6/3 13:25: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31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国网山东电力举行。三方将全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为国家电网与中国铁塔合作提供“山东样板”,为服务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下属132家单位,服务电力客户4549多万户,是全国第一家“中国一流管理的省级电力公司”,综合业绩连续多年居国家电网公司前列。在电动汽车能源服务方面,国网山东电力以“让充电像加油一样方便”为目标,引领省内充电设施布局。截至目前,已建成充换电站1507座,各类公共充电桩9396台,全省实现了“以高速公路为骨干、城市公共及专用充电站为支撑”的电动汽车出行保障网络。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是在“网络强国”战略背景下成立的国有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是全球最大的铁塔公司,铁塔规模占全球总量的65%。中国铁塔大力推进集约共享,过去4年建设量超过行业30年建设量的总和,为我国快速建成全球最大的4G网络发挥了关键作用。山东铁塔管理运营着13万座铁塔和相关配套设施,促成了全国首个铁塔配建强制规范,目前已统筹263万社会杆塔资源,并在威海、泰安、济南等地开通运行9座电力共享塔。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以车联网平台建设运营为核心,大力推进智慧充电、智慧出行、智慧能源等市场化业务,建成了全球最大的智慧车联网平台。成立三年多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各项业务快速发展,智慧车联网平台在去年荣获国际爱迪生大奖,公司成为国资委“双百行动”综合改革试点和发改委第四批混改试点。目前,该公司正扎实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深入实施市场化转型,积极探索新模式、新业态,全力打造电动汽车服务生态圈,积极开拓客户侧储能和电力交易业务。

三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在已有试点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和谐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沟通机制及共享流程,不断丰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涵。推动电力设施、新能源与通信基础设施资源共享,电力设施与铁塔建设更好结合,促进“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在通信业务服务、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通过资源、技术、规划等方面的合作,更好地促进“共享经济”发展,有效提升社会资源利用效率,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