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马化腾拜访国家电网公司 着力能源互联网范例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19/5/10 10:17: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在京会见了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行。双方展开交流讨论,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能源互联网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韩君,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参加会见。

寇伟对马化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最新发展成就。他说,当前,随着清洁能源快速发展、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中比例的提高,经济社会发展对于电能质量、电网智能化的要求不断提升。同时,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跨界融合已成为大趋势。顺应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发展趋势,今年国家电网公司确立了“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推动坚强智能电网与泛在电力物联网协调并进,加快构建能源互联网,着眼挖掘大数据价值,以数字化管理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提升企业安全水平、质量水平和效益水平,推动构建互利共赢能源生态。腾讯公司是互联网行业的先行者,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为双方合作带来了新的契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合作,促进能源行业与数字化技术深度融合,推动能源互联网建设。

马化腾对公司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说,互联网的下半场属于产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正在成为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重要载体,将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条件。去年腾讯公司进行了新一轮整体战略升级和组织结构调整,其中一项重大举措是组建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发力产业互联网,为各行各业进入数字世界提供数字工具,成为实体产业的工具箱、连接器、生态共建者,携手合作伙伴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国家电网公司对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构想令人印象深刻,腾讯公司愿分享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用户体验、云计算等方面的研究经验,与国家电网公司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打造能源互联网的范例。

会见后,马化腾一行参观了国家电网运营监测大厅。公司总信息师兼互联网部主任孙正运,国网办公厅、国调中心、中国电科院、国网能源院、大数据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腾讯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