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湖南电科院完成华中电网 首台励磁系统参数全局优化涉网试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理 熊尚峰  2019/4/28 10:14: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国网湖南电科院协同中国电科院在湘潭电厂顺利完成华中电网首台关键机组励磁系统参数全局优化涉网试验,进一步促进了湖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居民安全用电提供了坚实保障。

渝鄂工程投产后,西南至华中电网拓扑结构发生了改变,电网动态稳定性产生了变化,某些振荡模式下容易导致电网低频振荡现象发生,影响居民用电的安全输送。为避免电网动态稳定问题的出现,目前仅能采取限制豫鄂、鄂湘联络线输送功率的措施,制约了湖南电力外送的水平。电网仿真计算表明,湖南首批20台关键机组需进行励磁控制参数及PSS参数优化,由于湘潭电厂3号机与湖南电网动态稳定相关性较强,因此华中电网首台全局优化涉网试验选定在该机组进行。

试验期间,通过对励磁、PSS参数优化,提高动态性能,增加系统阻尼,抑制系统低频振荡。试验后对电网在某一振荡模式、某一运行方式下的特性进行粗略估算,电网阻尼增加显著,表明优化的励磁、PSS参数可有效提高电网动态稳定性,抑制低频振荡,印证了电网仿真计算的结论,后续精确的评估需待所有机组优化参数后进行。

本次试验作为华中地区首台励磁系统参数全局优化涉网试验,其试验流程、方法及结论在华中电网运维中均起到了示范作用,将有效指导湖南电网后续19台机组试验的开展。电科院将一如既往做好网源协调技术支撑,为湖南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居民用电保驾护航。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