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贵州电网搭建能源综合服务平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王明科  2019/3/25 17:18: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贵州黔能有限公司分别与华睿丰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康托普公司签署“智慧能源云平台及能效服务项目合作协议”,这成为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不断提升综合能源服务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的具体行动,也是在智慧能源和能效管理服务领域上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贵州电网把综合能源服务放在更重要的位置,系统谋划,逐步进入售电、电动汽车、储能等领域,综合能源服务实现谋篇和布局。

尤其是2018年,贵州电网公司提出要把贵州黔能有限公司打造成省级综合能源业务的专业化平台,推动供电局由“单一供电”向“供电+综合能源服务”转型,重点开发市场化售电、节能服务、电能替代、设备托管等业务,不断提升贵州电网公司综合能源服务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

在贵州电网的统一部署下,贵州黔能有限公司积极布局综合能源业务,初步形成业务发展资源,资源带动业务的协同整合模式。目前,贵州黔能有限公司运营了省内唯一的省级充电设施服务和监控平台,实现了省内50%的充电信息归集;运营的充电站(桩)超过1500个,成为省内第二大充电设施运营商;2018年充电量达到530万千瓦时,预计2019年达到2000万千瓦时。能源综合利用方面,组织完成212座变电站综合节能改造,加速向能源产业价值链整合商转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