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涉及多家电力能源企业掌舵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胡润百富、电能革新    2019/2/27 10:18: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9年2月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31日)。

来自67个国家、1931家公司的2470名十亿美金富豪登上《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

430位富豪跌出胡润全球富豪榜,创历史最高纪录。中国落榜213人,印度52人

201张新面孔上榜,中国和美国以52人和39人居首

全球共有2470位十亿美金富豪,比去年减少224位。总财富下降1万亿美元

亚马逊55岁的杰夫•贝佐斯财富增加2150亿,以9900亿人民币蝉联世界首富

中国以658位十亿美金富豪位居世界第一,比美国的584位多74位;其次是德国、英国和印度

尽管Facebook和谷歌这一年处境艰难,扎克伯格、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都进入前十名

马云以2600亿元成为全球华人首富,上升4位到第22位;马化腾和许家印紧随其后

奢侈品行业顶住了经济放缓的影响,实现强劲增长,其中LVMH的伯纳德•阿诺特财富增长10%,以5800亿元位列第四

SpaceX估值上升推动埃隆•马斯克以1900亿元财富跃升10位,至第30位

北京连续第四年成为“世界十亿美金富豪之都”,比纽约多11人

40岁王兴的美团点评和50岁雷军的小米上市首日市值500亿美元。其他大型IPO还包括瑞典49岁Martin Lorentzon的音乐平台Spotify,美国35岁Andrew Houston的云储存公司Dropbox和66岁Najeeb Al-Humaidhi的阿斯顿•马丁

亚洲首富是首次跻身全球前十的印度能源大王安巴尼,财富增长20%,达到3700亿元

科技行业仍是最主要财富来源,其次是房地产、投资、制造业和零售业。前五大行业的人数占据了榜单的一半。酒店业和大健康行业今年表现不错

区块链是增长最快的新兴行业,有5位上榜,以中国比特大陆40岁的詹克团为首,财富185亿元,其次是瑞波币创始人Chris Larsen,财富110亿元

主营储电技术还有4位创业家入榜,但财富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缩水。

杉杉的郑永刚财富110亿元,缩水6%。

南都的周庆治、赵亦斓夫妇财富100亿元,缩水6%。

璞泰来的梁丰、邵晓梅夫妇财富90亿元,缩水19%。

国轩的李缜家族财富75亿元,缩水39%。

太阳能发电有6位创业家进入电能革新富豪前20强,显示了太阳能发电行业的地位和前景。但有4位财富出现了两位数的缩水,显示这个行业在过去一年里经受了严重的考验。

通威的刘汉元、管亚梅夫妇财富缩水20%为325万元,位居电能革新富豪第4。

2月26日,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与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发布联合公告称,汉能薄膜发电集团私有化方案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准发布。这一进展让汉能创始人李河君的财富将充满新的变数。在《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中,李河君的财富缩水31%为300亿元。

保利协鑫的朱共山家族财富下降14%为205亿元。

主营低压电器和光伏的正泰创始人南存辉的财富增长9%为170亿元。

以单晶硅领先全球的西安隆基创始人李振国、李喜燕夫妇财富缩水17%为130亿元。

福斯特创始人林建华、张虹夫妇财富为115亿元,没有变化。


《2019世茂西山龙胤•胡润全球富豪榜》前100强名单:

微信图片_20190227090032.png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