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张北“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首批工程并网发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王宁  2019/2/22 14:32: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在张北县“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冒着严寒正在紧张施工作业。现场负责人对记者说,张北县“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首批240兆瓦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其余工程正在抓紧推进,预计今年底前全部投运。

据了解,张北县“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单体新能源发电项目,由张北禾润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总投资约60亿元,计划在张北县二泉井乡、白庙滩乡等周边区域建设500兆瓦光伏、3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同时建设集控中心和新能源电站智能集中运维平台,实现对500兆瓦光伏电站和300兆瓦风电场的统一监控和管理,从而实现数据汇集、远程监控、故障诊断、远程控制、远程维护及远程调度等功能,并具备移动平台访问功能,使工作人员能够随时随地掌握设备运行情况,提高电站管理效率。

目前,首批240兆瓦光伏项目已并网发电,智慧能源集控中心等平台正在抓紧建设,260兆瓦光伏及3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预计今年底前全部投运。项目投产后,可具备年平均发电量15亿千瓦时的能力,年发电量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使用61.66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54万吨、二氧化硫4.63万吨、氮氧化物2.32万吨,为我市减少雾霾天气,打造碧水蓝天贡献绿色新能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