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2019首座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锐大众  作者:张思凯  2019/1/30 13:26: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25日16时24分,儒林500千伏变电站主变顺利冲击带电,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儒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国网山东电力500千伏电网建设实现“开门红”。

儒林500千伏变电站位于济宁市东北约50公里的曲阜市尼山镇东魏庄村。本期安装1000兆伏安单相自耦无励磁调压变压器1组,3组60兆乏低压电容器、1组60兆乏低压电抗器;新建500千伏出线2回、220千伏出线10回,新建线路长度9.52公里;新组立铁塔30基,更换OPGW光缆102.8公里。儒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后,将大大缓解济宁东部曲阜、邹城两市以及泗水西部、兖州东部负荷增长的压力,为彻底解决济宁东部电网相对薄弱的问题提供了条件。

刚刚过去的2018年,国网山东电力500千伏工程实现了“六项工程开工、七项工程投运、八项工程续建”。其中,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0座、扩建5座,新建500千伏线路17条,建设规模为变电容量1525万千伏安、线路长度1453.7公里。建设现场点多线长面广,高峰期同时在建输变电单项工程达32个。智圣—密州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今年,国网山东电力计划打造电网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精准抓好电网规划和前期工作,修编“十三五”电网规划,启动“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编制,优质高效推进山东—河北特高压环网工程建设,按期投运菏泽、济南、枣庄特高压站送出工程,500千伏工程将实现“9开工、12投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