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网发布《关于明确公司综合能源服务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开启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之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9/1/22 13:29: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南方电网产业部发布了《关于明确公司综合能源服务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产业〔2019〕2号),该文件明确表示要“进一步明确综合能源服务发展重点和业务界面,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综合能源供应及增值服务,支撑公司向能源产业价值链整合商转型”。根据文件内容,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服务将主要聚焦于新能源、节能服务、能源综合利用、电能替代、储能、科技装备、创新服务、“互联网+”等八大业务版块,重点抓住产业园区、工业企业、大型公共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交通枢纽、数据中心等对象,瞄准重大项目资源,统筹运用能效诊断、节能改造、用能监测、分布式新能源发电、冷热电三联供、现代储能等多种技术,开展并引领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发展。

此外,南方电网还明确了各主体之间业务发展界面的划分,涉及南网综合能源公司、南网产业投资集团、调峰调频公司、省级电网公司、地市供电局等,以建立并实现两类业务协同机制,即各级管制类电网公司、供电企业为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发展主体,推动“供电+综合能源服务”业务转型。

输配电 二维码.jpg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