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获批成立国家能源计量中心(电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9/1/21 9:37:5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15日获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复同意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依托国网计量中心成立“国家能源计量中心(电力)”。该中心是继航天、城市交通之后,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复成立的第三个国家级行业能源计量中心。

据介绍,国家能源计量中心(电力)的主要任务是加强能源计量数据一体化采集与监测系统建设,逐步实现各行业、领域、企业能源计量数据在线采集与监测;加强电力能源计量量值溯源技术、先进测试技术、在线监测与智能诊断技术、质量评价技术等深化研究,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和关键瓶颈,引领电力计量技术发展方向,提升能源计量器具整体质量;搭建电力能源计量大数据服务平台和电力行业国家质量基础(NQI)服务云平台,为政府决策和质量监管提供数据统计分析支持,为企业节能降耗和质量提升提供数据分析应用服务;搭建电力能源计量技术研究与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我国能源计量技术进步,促进技术共享、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带动电力能源计量人才培养。

国家能源计量中心(电力)将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充分发挥国家电网公司整体优势,集各方人才、技术力量和数据资源,突出电力行业特色,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深入挖掘电力能源计量数据核心价值,不断提升能源计量支撑服务水平,为政府、企业和客户提供权威准确的电力能源数据统计、挖掘、分析、应用、咨询等全方位服务,推进能源计量服务向全过程、综合性、智能化转型升级,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