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两部门:加强民用水表、电能表、燃气表计量监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央视网  作者:庞静然  2019/1/10 15:07: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水表、电能表、燃气表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近年来,部分地区出现民用“三表”设备老化现象,造成计量失准,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不便。日前,市场监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意见》,要求各级部门加强民用“三表”计量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加强民用“三表”计量监管

各级部门要强化对民用“三表”安装使用前的首次检定,以及到期后轮换的监督管理。提升计量检定机构对民用“三表”的检定能力和水平,督促供水、供电、供气服务企业落实好民用“三表”轮换制度。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各供水、供电、供气服务企业要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及时妥善处理人民群众反映的计量纠纷并反馈结果。供电、供水、供气服务企业对人民群众举报的失准民用“三表”要及时进行处理和更换。

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探索建立民用“三表”监管长效机制,落实好监管责任。对民用“三表”的计量违法行为,各地要坚决进行查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