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南电网用电负荷再创历史新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19/1/3 13:17: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8年12月28日18时36分,受寒潮影响,湖南电网负荷攀升至2875万千瓦,创历史新高,逼近湖南电网最大供电能力。28日,湘西、邵阳、衡阳最高用电负荷分别达到84.8万千瓦、174.2万千瓦和257.7万千瓦,均创历史新高。

2018年12月27日以来,湘中及以南地区自西向东大幅度降温,湘西南(怀化、邵阳)和湘东南(永州、郴州、衡阳、株洲南部)的中高海拔地区出现中轻度覆冰,部分高寒山区和微地形地区达到严重覆冰。

为切实做好防范准备,确保电网和设备设施安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迅速对怀化、邵阳、永州、衡阳、郴州、株洲发布电网覆冰黄色(III级)预警,湘西州、张家界、岳阳、常德、益阳、娄底、长沙、湘潭发布电网覆冰蓝色(IV)预警,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对电网的影响,全面做好迎峰度冬及元旦节期间电力供应工作。

国网湖南电力要求各部门、单位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开展防冻融冰工作。该公司强化组织措施落实,开展防冻融冰准备工作,保证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线路冰情监测汇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利用融冰管理系统,紧盯线路覆冰情况;加强变电站设备巡视,收集设备覆冰情况。

同时,国网湖南电力做好防冻融冰及设备应急抢修准备,加强现场施工安全管控,预警期间,要求各施工现场提高一个把关等级。该公司各单位切实做好防冻融冰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2018年12月27至29日8时,国网湖南电力累计观测到线路覆冰242条、实施交直流融冰5条次;累计投入12742人次、车辆2549台次开展冰情观测、特巡和抢修;出动179个固定哨人员、启用1485个流动哨24小时监视冰情,全力保障人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