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墨西哥部署首个电网侧12MW/12MWh电池储能系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2018/12/19 16:15: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墨西哥能源部门正在制定一项储能战略,以平衡近年来迅速增长的太阳能发电量。而目前开通运营的一个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个容量为12MW/12MWh电池储能系统于今年10月开通运营,为蒙特雷( Monterey)一家汽车工厂的130 MW的微电网提供可靠性和电能质量服务。该储能系统可以为完全独立的电气系统的柴油发电机、电压支持和频率提供支持。

瓦锡兰集团提供的7台燃气发电机是微电网的主要组成部门。该项目开发商Arroyo Energy公司表示,如果其中一台燃气发电机跳闸停,就可能会引发可靠性或频率问题。为了防止发生这种破坏性的情况,该公司与储能开发商Plus Power公司合作,该公司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在几毫秒内进行响应,稳定微电网运行。

Arroyo公司的负责人Matt Ginzberg说:“我们需要一种反应极其迅速的储能系统,就像另一台发电机一样,如果微电网运行中断,整个制造业园区的电力供应都会受到影响。对于工业客户而言,停电将会带来重大损失。”

此外,Ginzberg没有透露采用这个微电网的客户名称。

“如果正在给汽车喷漆,突然断电该怎么办?或者正在焊接电力中断,该怎么办?” Plus Power公司联合创始人Brandon Keefe说。

这是大型储能开发机构的首次商业运作,其中还包括前特斯拉储能公用事业销售总监Robert Rudd和在NextEra Energy Resources公司建立储能项目的Alex Fraenkel。Keefe此前与Sovereign Energy Storage的Enel合作开发了公用事业规模的储能项目。

Plus Power公司从Powin Energy公司采购电池,从SMA公司采购逆变器,并构建了一个与发电机连接的定制控制器。

由于项目没有连接到电网,开发商可以跳过电网绑定系统所需的一些互连步骤。尽管如此,与更加传统的电网设备相比,其开发周期显示了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快速提供服务的速度。

“今年4月,我还不知道采用的电池是什么,而在10月,我们的电池储能系统开通运行。”Ginzberg说,“很明显,其定价具有很大的竞争力,储能系统将在微电网运营发挥重要的作用。”

电池储能系统在很大程度上起着一种保险作用,能够使发电机以更高的水平和更高的效率运行。但Ginzberg指出,电池储能系统仍然需要每天激活以提供电能质量。

对于墨西哥来说,部署用户侧储能系统是太阳能发电的某种集成方式,例如在偏远的巴哈半岛,为了充分利用太阳能发电,部署储能设施可能是比敷设数千公里的输电线缆成本更低的一种方式。

Wood Mackenzie公司拉丁美洲清洁能源市场分析师Manan Parikh表示,墨西哥的可再生能源部署正在进行中,而且有一些地方可以让储能系统在输电和配电网中发挥有价值。但面临的挑战是,尚无明确的机制来开发和支付此类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在工业和商业的部署可能带来真正的市场机会。”他说。

Parikh指出,工业和商业客户可能更快地部署储能系统,以获得电气可靠性,并节省成本。过去几年来,大型工业企业的电力成本已经大幅上升,迫使一些企业自己开发能源。

Keefe说,“与美国相比,这些条件有利于墨西哥工业和商业储能市场的发展。随着墨西哥关税的变化,经济发展对人们来说将变得更加重要,我认为工业和商业的储能市场快速发展很快就会到来。”

少量的储能项目部署并不构成发展趋势,而Arroyo公司本身也是一个不寻常的储能厂商。它是一家私募股权公司,专注于美洲的能源投资,利用专业知识为其投资的资产增值。

私募股权资本为项目融资面临的障碍提供了一种解决办法,尤其是在全新的市场中。但市场活动表明,目前没有多少拥有这种资金的买家能够满足储能需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