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GE宣布成立新的工业物联网软件业务公司 初步收入达12亿美元专注市场导向产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前瞻网  作者:Carly Feng  2018/12/19 10:19: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通用电气(GE)宣布建立新的工业物联网(或者称为IIoT)软件业务公司,合并之前的软件和咨询服务GE Digital,以及其他GE数字业务,成为一个新品牌,收入达12亿美元。新子公司不再只为GE内部开发软件,而是专注于市场为驱动的软件产品。

GE Digital是GE的子公司,提供有关运营技术和基础设施的软件和咨询服务,而12亿美元这个数字就是GE Digital的销售额加上GE其他数字资产的销售额得来,两者相加也形成了GE的新业务。

新的IIoT公司(本文暂时简称为GE Digital 2.0或GED2)将会是一个新品牌。

GED2将结合GE Digital和其他GE旗下的数字资产,比如Predix、资产绩效管理(Asset Performance Management)、Historian、GE Automation(HMI / SCADA)、制造执行系统(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s)、运营绩效管理(Operations Performance Management)以及GE Power Digital Power Services和网格软件解决方案业务(Grid Software Solutions businesses)。

GED2将是独立的法人实体,GE目前是唯一的股东。

GE Digital的首席执行官Bill Ruh将于2018年12月底离职,而GED2的新董事会跟新的首席执行官之后会再公布。这家新的子公司很可能在2019年第一季度正式成立。

目前,GE将向Silver Lake出售ServiceMax 90%的权益,交易金额还没有披露。而新成立的GED2将作为ServiceMax的经销商继续服务GED2的客户。

GE的工业部门现在将根据正式的经销商协议向其客户销售GED2产品(包括Predix产品组合)。而GE的增材制造业务不会成为GED2的一部分。同时,GE Digital的首席商务官Steven Martin将从1月1日起担任GED2的临时首席执行官。

GE成立新子公司意味着什么?

通过建立新的全资子公司,通用电气的首席执行官拉里·库尔普(Larry Culp)正在给原来的GE Digital创造一个最佳的生存机会。他还为股东创造了一个成功发展的机会。

GE Digital之前是利用Predix作为工业物联网的坚实平台来发展。GE Digital之前不得不对集团内部各工业部门提供IT服务,现在这个部门需要更灵活才能应对市场机遇,才可能有发展空间。

但是,GED2的新任首席执行官将面临将应用程序组合更新为现代云架构的挑战,同时也需要让持怀疑态度的客户相信公司长期业务的发展。将GED2打造成为真正的软件业务将在某种程度上需要让客户看到未来更多的可行性。

在成立之前,通用电气已经发出了最明确的信号,运营一家成功的软件企业与运营一家工业集团有很大不同。所聘请的新企业首席执行官对未来的成功至关重要。

而对于GE Digital的客户来说,GE认真投入新公司的发展应该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新公司的优势

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新的子公司可以专注于开发软件业务,而不是GE工业部门的内部IT部门。

根据正式经销商协议,销售Predix驱动的数字双胞胎涡轮机等GE产品产生的经常性收入将流入GED2,这是向GE展示软件业务价值的积极举措。

新公司可以让GE利用关键的数字资产工业物联网软件平台Predix发展成为真正的业务。而之前GE Digital在工业物联网软件平台中表现出色。

GED2现在可以专注于开发和销售市场需求驱动的解决方案,并根据客户期望构建强大的产品路线图。

新公司的弱点

GE在2018年业绩不佳,品牌影响力一定程度上受损,这使得GED2很难利用GE的品牌度打开市场,也无法作为GE数字化转型的典型示例。GED2将需要在2019年进行重大的品牌重塑活动。

Bill Ruh的离职也给GED2的领导层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新公司需要迅速聘请新CEO,以确保积极的发展势头和持续关注度,同时为企业客户和合作伙伴发出明确的指向信息。

GE Digital有需要清算的技术债务。GE Digital一直在云计算基础服务上依赖Cloud Foundry,但它现在已跟Microsoft Azure合作,因此新公司将不得不面临重组开发人员团队的挑战,来面不断增长的向容器市场和转变为基于功能的应用程序的趋势。

新公司带来的机会

出售ServiceMax让新公司能够专注围绕核心架构来提供集成解决方案。之前,ServiceMax没有很好地集成到GE Digital中,因此GED2新成立作为经销商可以给领导层提供更大的产品和运营重点。

而这个举措也让IIoT软件业务完全分离出来,不再作为集团内部IT提供商和软件开发人员。它现在可以专注于提供在市场上销售的解决方案。

GED2的销售团队可以扩展并专注于销售软件,而不是工业产品。同时,它还需要为Predix平台创建更多“预先打包”的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与它选择关注的行业保持一致。预测性维护是一个很好的起点,但需要更多应用程序来快速显示Predix平台的价值。

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GE也更容易寻求合作伙伴投资者来帮助加速它的发展。

企业软件公司都认为工业物联网是一个巨大的机遇。IBM、微软和SAP是IIoT软件平台的领导者,GE、西门子和博世等企业紧随其后。竞争只会变得更白热化。而面对竞争,GE成立新的子公司对于集团本身以及工业物联网新公司还有客户都是一个积极举措。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