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阳光电源助力山西兆光9MW/4.5MWh储能调频项目正式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阳光电源    2018/12/14 13:37: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测试成功,并网!”经过72小时严格的并网性能和火储联合调频测试,山西兆光项目现场传来欢呼声,9MW/4.5MWh储能调频项目测试成功并正式投运。据了解,这是自山西电网出台相关管理要求以后,首个通过电网及消防双重验收并成功投运的储能电站,再次彰显阳光电源储能系统卓越的安全稳定性能。

众所周知,储能调频目前在全球得到快速推广应用,部分地区已经开始了商业化运营,市场潜力较大。然而在储能调频应用场景中,由于电池配置容量少,放电倍率较高,项目对集成商整体集成设计能力及电池的一致性要求极高。凭借出众的集成设计能力与优质的产品与服务,阳光电源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针对兆光项目的高标准与严要求,提供了一体化储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据了解,该方案高度集成储能逆变器、锂电池、能量管理系统、高压接入等核心储能设备,相比一般的大型储能系统,占地面积更小、能量密度更高,安装场地选择灵活,运维便捷高效。同时该方案还集成自动消防系统及智能温控系统,多重测控及线路保护装置,实现系统更加安全可靠确保稳定运行。整套储能系统极大提高了机组的AGC调节性能指标与AGC补偿收益,减小考核成本,增加电厂净收入,给客户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该项目成为中国对电网调度产生显著改善的商用储能调频系统之一,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和社会效应。

作为清洁电力转换技术实力派,阳光电源在储能调频市场经验非常丰富。早在2011年公司就承建了国内规模最大的MW级电网调频项目,2018年阳光电源全球调频市场更是捷报频传。此次山西兆光9MW/4.5MWh储能调频项目,是继德国16MW/8.5MWh、贵州兴义20MW/10MWh等重大项目之后的又一投运佳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