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工业互联网顶级节点在鄂开通 我国首个 中部唯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刘天纵  2018/11/23 8:47:5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2日20:35,夜幕中的武汉东湖开发区管委会8号楼,随着激光球发出炫目光芒,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武汉)正式上线。湖北省由此成为国家工业互联网五大顶级节点中首个开通的节点。

今年6月,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构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成5个左右国家顶级节点。经规划,这5个节点选址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武汉成为中部地区唯一的顶级节点。

在工业互联网中,解析是通过“标识”对机器和物品进行定位,人们由此识别并发送指令。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是跨区域工业互联网互联互通的“神经中枢”。武汉顶级节点的上线,将为华中乃至全国的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企业应用和公共服务,提供高效、稳定的标识编码注册和标识解析服务。超算中心、云存储等硬件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也能促进工业互联网研发力量汇聚湖北。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表示,将以武汉顶级节点为依托,建设和完善信通院湖北基地,支持湖北首批7家单位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节点,分别为省通信管理局、襄阳市政府-东风汽车公司、武汉东西湖区政府、湖北铁塔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省市场监管局、省广电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省经信厅表示,到2020年,工业互联网将覆盖全省所有千亿级产业。湖北省计划建设20个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带动3万家以上企业上网上云,形成1至2个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下一步,将在汽车、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中医药、化工、轻工、纺织、食品、建材等行业中推行标识解析运用,努力将武汉打造成全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基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