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通用电气电力部门大洗牌!拆分电力业务为两个独立部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腾讯证券    2018/11/20 8:34: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通用电气正在其陷入困境的电力部门中发挥领导作用,这是该公司为改善公司当前的困境而不断努力的一部分。通用电气上个月宣布,它将把电力业务分为两个独立的部门:一个部门专注于燃气轮机和相关服务,另一个部门则包括蒸汽、电网解决方案,核电以及电力转换业务。

截至发稿,通用电气股价微涨0.44%。

电力部门是通用电气最大的部门,它占公司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但随着消费者能源使用日益减少并逐渐转向可再生能源,市场对主要燃气轮机的需求大幅下降。

通用的燃气动力业务将由John Rice领导,他在该公司工作了39年后在12月份退休。赖斯将重新担任燃气动力业务的主席。现任总公司电力服务部门的Scott Strazik将担任燃气动力部门的首席执行官。

现任通用电力部门首席执行官的斯托克斯(Russell Stokes)将担任GE Power Portfolio的首席执行官,这是一个专注于蒸汽,核能和其他领域的新部门。斯托克斯是一位具有20年通用任职经历的资深人士,曾在航空,运输和公司的其他部门工作过。

在通用电气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下台不到两个月之后,管理层发生了变化。他被丹纳赫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库尔普(H. Lawrence Culp)所取代。库尔普10月1日被命名为通用电气的CEO,而他刚刚上台就发现通用电气将无法完成其约60亿美元的全年现金流目标,并且在卡尔普了解这只状况不佳的电力股更多细节前,尚且无法估算今年的利润。

而他在此前的公司财报中采取的第一个行动就是将几乎取消了每股12美分的季度股息,将其削减至每股1美分,以节省39亿美元的现金并表示将重组其电力部门。这一举措为这家陷入困境的企业集团带来了一些现金。

库尔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让我们的企业从通用电力部门开始盈利。” “我们今天任命的领导人非常适合领导我们新的天然气电力部门以及电力部门团队,他们会努力做出更好的表现,并改善他们的执行能力和部门的成本结构。”

第三季度电力部门的费用记录为220亿美元。通用电气表示,减记主要是因为通用电气以100亿美元收购了阿尔斯通。在燃气轮机市场达到顶峰之前,通用电气还于2015年收购了法国公司的电力和电网业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