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四川能源监管办牵头制定《四川电力市场技术支持系统功能规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四川能源监管办    2018/11/8 11:49: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规范和指导四川电力市场技术支持系统建设规划,支撑电力市场业务开展,满足市场交易运营需要,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会同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制定了《四川电力市场技术支持系统功能规范》,并于日前正式发布。

此次发布的《四川电力市场技术支持系统功能规范》共六章、四十二条,为四川电力市场技术支持系统规定了明确的业务架构、功能架构、数据架构、技术架构,为四川电力交易标准化、安全化、准确化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实现了电力市场技术支持系统向发电企业、售电企业、电网企业、电力用户、电力交易机构、电力调度机构和独立辅助服务提供者等市场成员开放使用,能够支撑全省范围及跨省跨区的资源优化配置和电力交易,支持开展多品种、多周期、多方式交易模式。

伴随着《四川电力市场技术支持系统功能规范》的发布,必将带来四川电力交易平台省级改造和加快建设,将为市场成员提供一个更加公开透明、安全可靠的电力交易服务平台,促进四川电力交易再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