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东京电力公司推出智能电价 与储能系统有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储能网    2018/10/30 13:29: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受到严格监管的日本能源市场继续实施自由化进程,消费者的能源选择将会越来越多。东京电力公司推出了智能电价,该电价由住宅电池储能系统提供支持。

东京电力公司创建的电力零售业务子公司Trende公司日前宣布,自2018年11月1日起,客户将能够获得一项智能电价,该公司称该电价与“下一代电力存储系统”相关。这个 名为Trende的储能系统于今年4月推出,东京电力公司承诺将推出相应的电池产品。

2013年推出储能系统业务的日本企业集团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是Smart Star L公司的制造商,这是一个家用电池储能设备生产厂商,该公司与另一家以电力测量仪器闻名的日本厂商NF公司合作开发储能设备。截至本月,已售出装机容量约为30MW/95MWhSmart Star L储能产品,伊藤忠公司称其产量约为10,000台。

伊藤忠公司表示,由于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威胁不断,储能系统可以帮助个人家庭在紧急情况下摆脱断电影响,该公司已进入国际市场,并与英国Moixa公司的合作开发Smart Star储能系统新功能。

添加GridShare AI平台

Moixa公司是GridShare的供应商和创建者,GridShare是一个用于管理电池的人工智能(AI)平台,其中包括与家用太阳能电池的组合。该公司表示,该平台优化电池性能,帮助家庭减少能源费用,主要是通过减少高峰时段从电网获得的电能。它还被用于允许电池中的备用容量为电网提供服务,其中包括提供诸如频率调节的辅助服务。

在英国驻东京大使馆举行了发布活动之后,Moixa公司表示GridShare技术现已成为Smart Star的标准配置,自合作开始以来,东京电力公司电网连接的超过35MWh电池储能系统现在由GridShare平台管理。东京电力公司和伊藤忠公司于今年1月成为Moixa公司的投资者。

GridShare AI平台支持太阳能发电和储能设施的组合,其中包含来自预测气象数据以及预测能源需求等一系列其他指标。配置了GridShare客户端软件这些额外功能的Smart Star设备将于11月开始供货,其产品名称为“aidenki”。

“Moixa公司的人工智能和优化技术帮助我们的客户从Smart Star电池储能系统中获得额外价值,最大限度地利用太阳能资源或应对天气风险。”伊藤忠公司工业化学品部门总经理Koji Hasegawa说。

Moixa公司表示,未来将与伊藤忠公司合作开发GridShare平台的其他产品,其中包括虚拟发电厂(VPP)、电动汽车充电管理、输电和配电网络运营商的能源服务、发电资产,以及客户之间的P2P能源交易。

各种因素的推动

在2011年地震和海啸袭击日本东部沿海地区之后,以及2012年引入新的上网电价政策,还有一些驱动因素推动了储能系统应用和部署。为此,许多其他供应商也在进入虚拟发电厂等新的细分市场。

其中之一的因素是,2012年之前政策体制下设定的原始上网电价将于2019年开始到期,此前曾被描述为家庭储能系统应用的潜在拐点,因为将储能系统的电力输入电网失去了经济激励。

然而,更主要的因素是日本电力和天然气市场的自上而下的转型,导致管制放松。日本的公用事业公司在历史上不仅垄断零售电力,而且也是各自服务区域的电网运营商,并负责协调发电来源。

Delta-ee公司分布式电力行业分析师Silvestros Vlachopoulos撰写了关于日本电网市场自由化及其如何成为海外公司机会的文章。

他在报告中指出,除了促使大量新的竞争零售商进入市场之外,放松管制有望获得系统灵活性,日本如今运行两种不同频率(50Hz和60Hz)的电网,这两者之间没有互连。这与可再生能源和净零能耗建筑的兴起,以及其他驱动因素(包括政府退税计划,为客户提供储能系统和光伏系统采购的现金返还)有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