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17》正式发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中国证券网  2018/10/18 14:18: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今天开幕的第三届国际能源变革论坛上,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正式发布《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17》(下称《报告》)。《报告》称,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将持续中高速增长态势,预计到2020年,水电装机规模3.4亿千瓦,风电并网装机规模2.1亿千瓦以上,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规模2亿千瓦以上,生物质发电装机预计达1700万千瓦。

根据《报告》,自2012年起,全球可再生能源年新增发电装机容量连续5年高于其他能源品种。2017年,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1.62亿千瓦,其中水电新增装机2100万千瓦,风电新增装机470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9400万千瓦。

2010年以来,我国可再生能源一直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例从7.0%增加到11.7%。水电开发规模世界第一、筑坝水平名列世界前茅;风电、光伏装机规模领跑全球,生物质发电规模世界第二,行业装备制造水平不断提升,单位成本不断降低,政策支持体系日臻完善。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总装机约6.5亿千瓦,其中水电装机(含抽水蓄能)34119万千瓦,风电装机16367万千瓦,光伏装机13025万千瓦,生物质能装机1476万千瓦。

另据《报告》,2017年,全球不包括大中型水电在内的可再生能源领域总投资2798亿美元,其中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约440亿美元,占比约15.7%,较2016年增长38%。在涉及清洁能源的风电、光伏、储能等方面,中国企业投资增长迅速。

《报告》最后称,未来将协调解决好政策、移民、环保和市场等方面的问题,有序推进大中型水电站建设运行;新能源产业将通过技术进步,降低发电成本,并加快推进市场化配置,逐步实现平价上网;多能互补等多样化利用方式也将快速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