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督查电力建设安全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8/10/11 17:56: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30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会同华北能源监管局、国家能源局可靠性和质监中心、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等部门,赴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220千伏石景山变电站工程项目现场开展安全督查,由此拉开了国家能源局四季度全国电力安全督查工作的序幕。

联合督查组以电力建设安全为重点,对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下属工程项目部进行了现场督查,围绕电力建设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情况进行了询问,并向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反馈了督查情况,对电力建设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联合督查组表示,近年来,由于电力工业的快速发展,电力建设领域始终存在着“项目点多面广、施工环境复杂、施工队伍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特点,如何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电力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事故频发多发的态势,是开展电力建设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

联合督查组强调,电力建设安全责任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要认清安全形势,不断筑牢安全基础,要狠抓落实,全力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应从“完善责任体系、健全管理制度、加强技术创新、推进文化建设”四个方面入手,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一要健全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及追究机制,确保安全责任层层落实;二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格实施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坚决杜绝违规违章作业;三要加强工程源头管理,强化承发包及分包环节安全管理制度;四要严格执行工程开工报备制度和工程定额工期制度;五要对施工队伍和施工人员加强系统化的安全培训,切实提升施工人员安全防范能力;六要大力提倡推广应用信息化、科技化手段,提高安全管理效率,助力电力安全生产迈上新台阶;七要积极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努力营造浓厚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