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日新电气”跻身行业“隐形冠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2018/10/11 17:28: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目前,公司已研发出国内灭火速度最快的变压器灭火装置,成为了省内唯一一个成功通过公安部消防局验收的产品,并获得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近日,在衢江经济开发区的浙江日新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新电气”)的生产车间内,公司副总周玲欣喜相告,依托一批优质产品的研发、问世,上半年企业产值同比增长率超20%。

2006年成立的“日新电气”是一家集户外高压电器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虽是一家中小企业,但“日新电气”在业内却早已名声响亮。“2016年,我们是全市唯一一家入围全省20家‘隐形冠军’企业。”周玲介绍,“日新电气”在户外高压电器领域内的专业化、智能化是赢得这项荣誉的主因。

近两年,企业成功研制的“SF6气体微水密度在线监测系统”“局部放电在线监测系统”等产品获得省级工业新产品鉴定,处国内领先水平。而SUN-IGuard变电站智能化在线系统的10余种产品,则在长江三峡水电枢纽工程、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中邮航空、城市地铁、南水北调及法国、俄罗斯等国内外大型重点工程中成功运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大唐集团、神华集团、中石化、西门子、东芝等国内外龙头企业都是“日新电气”的合作伙伴。“近些年,我们成功申请并授权4项发明专利,52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软件著作权并获得软件产品鉴定。”

优质产品推陈出新、重大工程广泛运用……源于“日新电气”对“智慧库”的着力打造。2014年起,企业与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科研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做到了“边引进、边研发、边生产、边投放市场”,加快了技术成果的转化进程。其中,2015年与上海交大研发推出的“电网动态录波及精准保护装置”,其先进技术更是通过了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实验验证中心、国家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多家“国字号”实验室认证。产品一经推出便迅速运用到全国几乎所有轨道交通内,并被国家电网、中石化等企业所采购。

为进一步充实企业“智库”,去年下半年“日新电气”在杭州成立“日新杭州研发中心”。“希望通过‘飞地’模式,为企业引入更多高端人才,推进技术成果转化速度。”周玲表示,目前,企业已与多个科研团队、高端人才达成合作协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