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日本因台风停电规模仅次1995年阪神地震 约170万户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新网    2018/9/6 17:01: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外媒报道,日本关西电力社长岩根茂树9月5日在大阪市内召开记者会,表示受第21号台风“飞燕”影响发生的停电规模是1995年阪神大地震以来最大的。

岩根致歉称“给许多客户带来不便与困扰,深感抱歉。”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9月5日上午9点,总计约57.5万户尚未恢复供电

25年来威力最强的台风“飞燕”4日登陆日本西部,带来强风和强降雨,关西国际机场更因淹水关闭,数百航班取消。

据关电介绍,福井、三重、滋贺、京都、大阪、兵库、奈良、和歌山共2府6县发生停电。停电最多的是9月4日晚9点,总计约170万户。截至5日上午9点,累计停电户数约为218万户,规模仅次于阪神大地震的260万户左右。

至少有369根电线杆因与被强风刮倒的树木碰撞而折断等。在接受其他电力公司援助等的形势下,8000多人投入抢修作业。此次台风造成的停电损失是平成时代最严重的。岩根表示“目前难以预测”恢复供电时间,希望7日内恢复大部分。

另一方面,官房长官菅义伟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关电与中部电力两家公司管区内发生了停电,正在应对,力争到9月6日恢复供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