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科大智能上半年净利1.15亿元 获京东6亿元入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8/8/20 14:57: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科大智能8月15日晚间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6亿元,同比增长35.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15.22%。

值得一提的是,科大智能日前引入了京东战略投资。7月13日,科大智能公告,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黄明松与宿迁京东新盛企业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黄明松将其持有的科大智能3649.1万股协议转让给宿迁京东,占公司总股本的5%。此次转让总价为6.177亿元,每股转让价约16.93元。

此外,科大智能与京东世纪贸易签署了《战略业务合作协议》,双方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大宗消费品供应商制造智能化升级、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和智慧物流仓储解决方案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框架。

在半年报中,科大智能表示,通过此次股权转让和战略合作,京东正式成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双方将以股权为纽带推动双方的业务合作,有利于推动公司在大宗消费品供应商制造智能化升级、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和智慧物流仓储解决方案等领域内的技术研发和业务开拓,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助于巩固和提升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内的行业领先优势,为公司持续、快速、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另外,今年3月30日,科大智能披露了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预案,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14.71亿元用于高端机器人智能生产基地项目、科大智能智能制造、智能物流设计与调试中心建设等项目与展示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高端机器人智能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3.99亿元,本次使用募集资金3.11亿元。科大智能称,项目完成后,公司将形成年产3200余套智能机械臂、搬运装配机器人、智能检测专机设备的生产能力。科大智能表示,本项目建设完成并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55亿元,净利润约8000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为工业自动化业务和电力自动化业务,公司专注于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电力和新能源领域的产品研发和应用,致力于为各领域客户提供最便捷的产品和服务。

公司工业自动化业务拥有“智能移载机械臂(手)—AGV(脚)—柔性生产线(身)”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在持续技术研发、创新的基础上,着重智能机器人的应用推广和产业拓展,将移载、输送、装配、焊装、生产物流、仓储等自动化技术相互融合,创新出智能生产线整体解决方案、巡检机器人、自动化监测平台、智能仓储等多款机器人和智能化产品,并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电力、新能源、物流等诸多领域,是全国领先的工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公司电力自动化业务主要产品为配用电及轨交电气自动化产品,包括配电自动化系统(核心产品为配电自动化监控终端、故障指示器)、用电自动化系统(核心产品为用电自动化管理终端)、配用电自动化工程与技术服务、新能源接入控制与节能治理等产品,是国内既熟悉我国配电网运行状况又掌握核心技术的电力自动化系统主要供应商和技术服务商。在电力领域,能够为电力行业用户提供定制化的配用电自动化产品及系统综合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中国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及自动化水平;在新能源领域,能够实现传统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融合创新,解决能源互联网管理中储存、转换、调度等难题,实现绿色节能、降低转换能耗的目标。

工业自动化业务方面,随着《中国制造2025》、《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全面实施和《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出台,未来国家将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突破制造业重点领域关键技术实现产业化,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工业自动化将长期处于历史发展机遇期。

电力自动化方面,《电力行业“十三五”规划》指出在“十三五”期间国家将推进“互联网+”智能电网建设,全面提升电力系统的智能化水平,我国电网建设正在向智能电网过度,智能电网对配用电及控制设备产品的智能化等性能指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智能电网的建设将为配用电行业创造新的需求;同时,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国家电改政策的落地和电力体制改革的深化,“十三五”期间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实施落地,电力自动化产业挑战与机遇并存。

报告期内,通过内部精益管理和外部资源整合,大力推进技术创新、业务创新和管理创新,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市场和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工业自动化业务和电力自动化业务取得了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

据悉,科大智能智能制造、智能物流设计与调试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4.2亿元,本次使用募集资金3.27亿元。项目完成后,公司将形成年产3600余台(套)标准型输送AGV产品、重载非标AGV及移动作业平台、智能分拣成套设备综合生产能力。公司预计,本项目建设完成并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85亿元,净利润约8500万元。

根据科大智能半年报,公司将继续推进内涵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相结合的发展战略,推动公司工业自动化和电力自动化业务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工业自动化方面,通过投资参股智能焊接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的制造商捷福装备(武汉)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丰富公司智能制造产品线等。电力自动化方面,公司完成投资控股江苏宏达电气有限公司,进一步拓展公司配用电业务的产业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