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科大智能:九大优势技术构筑全自动检测、仓储新高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8/13 9:16: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配电网的快速建设,促进了配电终端及故障指示器等自动化设备的发展,也带动相关技术标准、检测设施、仓储管理的逐步规范。但目前电力系统内各检测机构对配电终端、故障指示器等自动化设备的检测设施及配套的仓储设施存在较大差异,资源相对分散,工作效率低,运营成本高,很难进一步满足配电自动化设备大面积推广的需求。为提高配电网的安全运行水平,开展配电终端及故障指示器的供货前抽检、供货后全检、故障分析等工作,全面提升批量化、自动化的检测能力,建设智能的检测平台系统和高效的仓储中心势在必行。

在此背景下,科大智能集成自身在电气检测、全自动流水线、智能仓储、物流无人化等多方面的优势技术和成熟产品,规划设计并首创出配电设备“三线一库”智能检测平台系统。

相较于其他检测系统,该智能检测平台的创新点是一套平台系统集成了配变终端(TTU)、故障指示器、配电终端(FTU/DTU)三条不同的自动化检测流水线,以及智能立体仓储、物流体系和跟踪管控等系统,通过综合仿真测试、多自由度移载机器人、智能物流仓储、综合管控等先进技术,多种配电设备检测、仓储、配送、监管同时进行并无缝对接,一键控制,全程可无需人工干预,实现由分散式向集约式检测模式的变革。

由自动存取堆垛机、自动导航AGV叉车、立体化仓库等构成的智能立体仓储、物流系统,与产品检测流水线实时同步,依据检测产品类型、检测进度及检测结果自动调度,实现待测产品自动出库及已测产品自动入库,在大幅降本增容的基础上,有效满足了检测机构及配电终端生产企业精细化管理、智能化调度的需求。

此外,中央控制室作为显示和控制枢纽,通过仓储管理和检测各种程序软件,配合在线视频监控系统,对智能检测平台系统的作业计划及整体运行状态进行多角度监控与展示,提升系统整体管理水平。

目前,该智能检测平台系统已在河北某智能配网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科大智能当初规划设计时重点创新的九大优势技术也在运行过程中获得很好的实现。

(1)模块化:平台的各子系统之间可配合成套使用,也可拆开单独使用;

(2)兼容性:适用于配变终端(TTU)、故障指示器、配电终端(FTU/DTU)的功能及性能指标检测;

(3)集成度:满足国网、南网对配电设备到货前抽检和到货后全检的不同要求;

(4)自动化程度:一键控制,实现自动化流水线作业,检测效率大幅提高;

(5)灵活性:支持全自动、半自动、手动测试多种模式;

(6)布局性:优化系统分区布局,充分利用空间面积,缩短物流环节,减少人工搬运;

(7)安全性:采用物理和电气隔离双重保护以确保操作者的人身安全,避免因操作不当或机器故障而导致的安全事故;

(8)扩展性:预留接口可与配电主站实现数据共享,将测试数据同步上传主站,实现被测设备挂网前、后的数据一致性评估;

(9)智能化管理:利用智能仓储的WMS系统实现测试设备的库容管理、出入库管理、供应链管理等智能化、精细化管理。

推进配电设备检测技术智能化、检测手段自动化、检测过程无人化,在满足国网、南网对配电设备质量管控工作要求下,持续提升批量检测能力,是科大智能多年来一直追求的目标之一。为此,科大智能在检测方法实施、关键技术突破和核心设备融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应用研究,不断完善配电自动化终端智能检测平台系统,全面支撑配电网稳定、可靠、集约化地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