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俄直流联网500千伏换流站投运 解决中国北疆电力需求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楷欣  2018/7/23 9:33: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中俄直流联网500千伏黑河背靠背换流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顺利完成验收调试,正式投入系统运行,将大大提高中国北疆——黑龙江北部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随着中国北疆黑河、大兴安岭地区区域电力负荷的不断增长,该区域的换流站主变过载情况越发严重,增加换流站主变容量迫在眉睫。

资料图:电网高压线路。周毅 摄

500千伏黑河背靠背换流站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矗立于黑龙江畔,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是中俄直流联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黑河换流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从2017年8月开工建设,历时近1年时间,在黑河换流站站内建设安装750兆伏安主变1台,500千伏开关1组、刀闸2组,电压互感器1组、避雷器1组;220千伏开关1组,刀闸3组,避雷器1组;35千伏站用变压器1台、开关3组、刀闸6组、电压互感器2组、避雷器3组、低压电抗器3台、并联电容组1组。

中俄直流联网500千伏黑河背靠背换流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投运后,将大大提高黑龙江北部电网的供电可靠性;进一步完善黑河地区电网网架结构,提升黑河地区供电能力及电压质量,降低电网运行风险。

国网黑龙江电力公司20日发布消息,中俄直流联网500千伏黑河背靠背换流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顺利完成验收调试,正式投入系统运行,将大大提高中国北疆——黑龙江北部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随着中国北疆黑河、大兴安岭地区区域电力负荷的不断增长,该区域的换流站主变过载情况越发严重,增加换流站主变容量迫在眉睫。 资料图:电网高压线路。周毅 摄 500千伏黑河背靠背换流站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矗立于黑龙江畔,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是中俄直流联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黑河换流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从2017年8月开工建设,历时近1年时间,在黑河换流站站内建设安装750兆伏安主变1台,500千伏开关1组、刀闸2组,电压互感器1组、避雷器1组;220千伏开关1组,刀闸3组,避雷器1组;35千伏站用变压器1台、开关3组、刀闸6组、电压互感器2组、避雷器3组、低压电抗器3台、并联电容组1组。 中俄直流联网500千伏黑河背靠背换流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投运后,将大大提高黑龙江北部电网的供电可靠性;进一步完善黑河地区电网网架结构,提升黑河地区供电能力及电压质量,降低电网运行风险。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