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刚刚 这个省不用火电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头条君  2018/6/20 9:55: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刚刚,国家电网公司又搞了一件大事情!

这是真的!

因为,绿电9日行动开始了!

绿电?是绿色的电吗~

从2018年6月20日0:00至28日24:00,国家电网公司组织青海全省连续9天216小时全部以水、风、光等清洁能源供电,实现用电零排放。

包括我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火电还是发电的主力军。污染、排放、资源的枯竭……让人很焦虑。

于是,我们把目光转向了呼啸吹过的风、取之不尽的阳光和奔腾不息的水流,将这些能源转化成电,用之不竭又干净,真是太好了。

高大上的行动

全球三次 中国占俩

以前科普过,清洁能源比较任性,也不怎么讲纪律,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很难变成规律的上班族。所以,完完全全使用清洁能源供电,也不是想用就能用的。在此之前,全世界只有两次实践,一次在葡萄牙,一次在中国。

        可以说,青海省在这9天里完完全全用的都是绿色的电哦~

全部用绿电

够用吗?

您心里可能会有点犯嘀咕,万一没风了、万一阴天了,那可咋办~不会没电用吧!这个您大可以放心~青海是一个非常绿色的省份,清洁能源发电比例本来就很高~青海省清洁能源资源丰富。国家电网公司在青海建设的新能源大数据平台预测,绿电9日期间,预计青海全省日均用电量1.89亿千瓦时。而在此期间,青海省的清洁能源发电量不仅足够省内使用,还能实现外送。

        全部用绿电

电网撑得住吗?

有的小伙伴可能还想问,既然说新能源发电“不那么听话”,那全部清洁能源供电真的靠谱吗?

国家电网从不打无准备之仗!首先就是协调电厂,确保电力电量平衡。国家电网公司还调整了电网运行方式,提前排查隐患,开展了事故演练,加强线路及变电站内设备的巡视和维护工作,让全清洁能源供电做到万无一失。

▲供电员工为光伏发电企业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当然,我们还会把最极端最小概率的事件都考虑清楚,假如万一的万一,出现极端状况,青海电网发生多重故障、西北750千伏主网严重故障,通过方式调整,也可以保证电网持续供电。

全绿电

为什么能?

美丽的雪域高原、宝贵的中华水塔,这里风景如画但也有脆弱的生态环境。有人说,我们不是继承了父辈的地球,而是借用了儿孙的地球。

我们不会停下对清洁能源的追求!虽然,还面临着许多难题,绿电9日行动就是国家电网公司直面挑战的一次勇敢尝试,实施“两个机制”,应用“两项技术”,实施两项交易创新——

两个机制

实施调峰补偿机制,对绿电9日期间并网机组实施调峰补偿,以经济手段鼓励发电企业主动参与电网调峰。实施负荷参与调峰机制,引导负荷积极参与电网调峰。

两项技术

深化应用多能互补协调控制技术,实现新能源和负荷短期、超短期功率预测。推进新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开发针对新能源企业的集中监控、功率预测、设备健康管理、共享储能、备件联储等21项大数据业务应用。

▲青海新能源大数据中心新能源场站集控中心

两项交易创新

发电权挂牌交易使火电、新能源企业受益。

三江源地区取暖项目与海南地区新能源企业直供电交易使供暖用户、新能源企业受益。

实现绿电9日这个小目标,

瞄准清洁供电这个大目标,

国家电网一直在奋斗,

努力再努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