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CEO唱衰电力业务 股息被疑不保 “百年老店”GE跌幅九年最深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杜玉  2018/5/24 17:17: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去年8月从公司医疗业务主管正式接任通用电气CEO的弗兰纳(John Flannery),周三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参加了电气产品集团(EPG)年度会议。他虽然重申了2018年的盈利指引目标,但也承认公司昔日的“现金牛”电力业务(GE Power)在2020年前盈利将裹足不前,引发股价深跌。

通用电气盘中跌幅扩大至7.7%,接近2009年4月20日大跌8.4%所创的单日跌幅纪录,最终收跌7.26%,报14.18美元,创5月7日以来最低。2032年到期、票面利率3.5%的公司债券价格跌2美分,至89.86美分,是发行以来最低。过去两个月,通用电气从4月9日所创12.83美元的低点累涨了20%,今日大跌令人担心未来的股价走势。

弗兰纳在会议演讲中重申了2018年的盈利目标是每股收益(EPS)1到1.07美元,也重申会实现自由现金流目标;预计旗下并购的贝克˙休斯油气部门今年至少盈利增长50%,航空业务盈利也会再涨15%;电力业务的成本削减也会超过10亿美元的年内目标。

不过他也承认,由于对公司旗舰款的重型燃气动力涡轮机需求不振,电力业务到2020年前的盈利会裹足不前,很可能无法实现增长。公司也在尝试修复保险业务和动力服务部门的问题。他认为,市场可能想看到较快转型,但目前没有快速的解决方案,彭博社认为这是令股价承压的主因。

在本次重要的行业会议发言中,弗兰纳还拒绝置评公司业务资产组合的进一步变更,以及2019年的股息调整情况,只是表示未来股息取决于现金和资产组合的情况。福克斯新闻曾在周二报道称,通用电气据悉正在考虑削减或取消未来股息,也符合摩根大通分析师Steve Tusa的研报预测。

据《每日经济新闻》,通用电气在去年11月宣布将季度股息砍半至12美分,是金融危机以来第二次减少派息,也是首次非金融危机期间削减派息。在126年的发展史上,通用电气只经历过两次削减股息分红,分别是1938年和2009年,而2009年削减88.7亿美元的派息也成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历史上的最高降幅。

本周,通用电气还同意剥离旗下拥有百年历史的运输业务,与列车制动系统制造商西屋制动(Wabtec)合并,交易估值约为111亿美元,预计在2019年完成。市场也一直猜测,公司将首先剥离交通运输和医疗IT等业务资产。不过弗兰纳周三称,医疗保健和飞机引擎部门保持强劲。

分析认为,弗兰纳拒绝置评的举动或许说明,未来通用电气的业务组合会有进一步调整,股息分红也会进一步减少,因为他在会议上一直强调自由现金流的重要性。在弗兰纳的构想中,通用电气应该具有更高水平的现金持有、减少对短期融资的依赖,并对员工养老基金作出贡献。官网显示,在剥离运输部门之前,公司拥有发电、油气、航空、医疗、运输、可再生能源、金融等八大业务部门。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EPG会议最近两年成了通用电气的“股价魔咒”。去年出席会议的还是前CEO伊梅尔特(Jeff Immelt),当时他认为2018年会实现EPS每股2美元,被很多人批评为“不现实”,会后也遭遇股价深跌,伊梅尔特还在会议结束的三周后宣布退休。与去年同期相比,通用电气股价跌了50%,是道指30只成分股中表现最差。

相关阅读:

巴菲特要买?市值仅110亿美元通用电气股价创两年多最大涨幅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