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西电成功研制国内容量最大的变流变压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西电集团    2018/5/16 8:44: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国产容量最大的168.6兆伏安变流变压器中国西电所属西电西变一次性通过全部试验,各项性能指标优于国家标准和技术协议的要求,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该产品是西电西变为鹤庆项目直流供电系统设备研制的,是该司尝试由单一供产品向提供综合服务、品牌转型的创新项目。

早在上世纪70年代,西电西变就首创了大型“直降式”变流变压器,填补了国内空白。2017年上半年,西电西变曾为一家铝镁合金项目生产成功单机额定通过容量最大、额定直流输出电压最高、同系列产品中效率最高的变流变压器。

西电西变拥有生产高电压、大容量变流变压器的精良装备和工艺设施,研制的大型变流变压器一直处于世界变压器技术发展的前沿,产品融合了国内外同类型产品的先进性和可靠性,具有安全可靠、高效节能的特点。高电压大容量变流变压器已经成为了西电西变一项成熟产品,形成了产业化格局。

中国原铝产量已连续十多年位于世界第一,未来预计还将保持这种发展态势。西电西变自主设计制造的这种为原铝生产提供电源的变流变压器产品,是今后电解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