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关注|南方电网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陈厦华 徐辉荣 徐玉洪  2018/5/8 8:48: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011开关合闸运行!”4月28日5时55分,随着调度指令的发出,位于贵州省东北部的南方电网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铜仁碧江变电站成功投入电网运行,这标志着南方电网公司智能变电站发展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作为南方电网智能变电站新标准、新要求的示范项目工程,500千伏碧江变电站采用的二次设备版本均为全国首次使用,较之常规变电站,主要拥有五项“智能”。一是拥有智能远动技术,可实现智能告警与分析决策,快速诊断故障。二是拥有通讯蓄电池智能维护,可延长蓄电池的半个生命周期。三是拥有智能远动技术和智能压板防误,能将变电站生产实时系统的基础信息上传共享,实现一键巡检,避免误投、漏投。四是拥有智能照明功能,根据不同场景设置不同的照明环境实现一键切换和亮度调节。五是拥有智能锁具综合管理,可有效避免设备状态突变造成系统拓扑改变而引起的误操作。

500千伏碧江变电站工程本期建设1×750兆伏安主变压器,最终规模3×750兆伏安;500千伏线路本期出线5回,远期出线8回;220千伏本期出线6回,远期出线14回。该站的顺利投运,加强了贵州东部电网和主网的联系,结束了贵州电网北部电网和东部电网无500千伏连接的历史,优化了电网结构并降低了线损,也提高了城市电网供电可靠性。

相关阅读:

2018年我国变电站设备巡检机器人市场运行情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