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关系海南未来的重磅文件发布 南方电网准备这么干!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网50Hz    2018/4/16 9:40: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新华社4月14日晚受权发布《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推进电网主网架结构建设和城乡电网智能化升级改造,开展智能电网、微电网等示范项目建设。

177亿元用于电网升级改造!

南方电网海南琼海供电局工作人员对110千伏输变电线路工程进行T接组塔。卢传隆 摄

为助力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南方电网海南公司已于2017年启动电网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投资177亿元用于电网升级改造,这是整个“十二五”电网投资的总和。

我国第二条500千伏跨海联网工程也已开工建设,海南电网主网架实现从“双环网沿海覆盖”到“三通道东西贯通”的升级跨越。

加速推进海南电网“脱胎换骨”!

2017年6月海南省政府审议通过《海南省提升电网供电保障和抗灾能力三年行动计划》,海南电网“脱胎换骨”改造升级进一步提速!

▲南方电网海南海口局员工使用无人机巡线。 宋国强 摄

南方电网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帮扶海南领导小组,制定了重点帮扶方案,全力支持海南电网全面提升。南方电网海南公司也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由总经理任电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长,保障资金投入,集中优质施工力量,推动电网建设全面提速。

我们的成绩单:还不错!

▲南方电网海南海口供电局城市配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10千伏线路进行消缺。杨永光 摄

经各方努力,去年“三年行动”实现了良好开局,全年完成电网投资48亿元,较年初计划投资增加10亿元,创历史新高;全面完成了246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帮助全省3835个贫困村全部通上了动力电,实现了电力精准扶贫,约129万人直接受益。

为助推海南田园农村示范点建设,以便更好地满足新农村对电力的需求,南方电网海南琼海供电局将整个沙美村电力建设标准提高,让位于海南琼海博鳌的沙美村基本实现了电缆全入地。你能想象得到么?在这个村子里竟然看不到电杆和电线!不仅村子更美观,今后的供电也更有保障了。

同时,供电保障能力也进一步提升。

2017年,全省年户均停电时间减少11.6小时,同比2016年下降了27%。

海口、三亚中心城区户均停电时间4.3小时,同比减少7.91小时,下降64.8%。

配网10千伏公用线路可转供率由36%提升至52.5%,城区城镇电缆化率由21%提升至28%。

电网各项指标均大幅改善,各专项工作成绩显著。

我们的目标:成为全国唯一的省域智能电网示范区!

去年底,南方电网海南公司还启动了海南智能电网规划工作,将按照“超前谋划、需求驱动、远近结合”的原则,启动智能电网示范项目建设,通过全面推广与重点布局相结合,力争“十四五”初步建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智能电网综合示范省,在全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海南建省办特区30年来,海南电网一直与海南特区共同成长,发展壮大。从硬件到软件,从设施到理念,即将脱胎换骨的海南电网,将积极服务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为美好新海南注入蓬勃动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