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7年能源行业区块链技术投入已超3亿美元 日本或成最大赢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36kr  作者:王雅琪  2018/3/12 13:33: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去年二季度到今年一季度,能源行业区块链技术上的资源投入大幅上升。

在全球能源行业的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2017年可能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因为在刚刚过去的不到十二个月时间里,能源行业在区块链技术上的投入已经超过了3亿美元。

2016年4月,纽约布鲁克林发生了全世界第一笔区块链能源交易。然而在不到两年后的今天,已经有122个能源行业组织应用了区块链技术,同时还有40个部署项目。从去年二季度到今年一季度,能源行业在区块链技术上的资源投入大幅上升。

根据GTMResearch发布的一项调查研究报告显示,去年第三和第四季度,能源行业里的区块链初创公司共募集到超过5000万美元的资金,而在今年一月,这一数字超过了1.5亿美元。

ColleenMetelitsa是GTMResearch电网能源行业分析师,也是该报告的作者。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四(3月8日),她出席了在纽约举办的区块链能源论坛,并对这份报告进行了解释。据了解,该报告按照总部所在地、不同融资机制募集到的资金总额、区块链技术在能源领域的优劣势、以及能源组织在区块链领域里的投资数量进行分类。

其中显示,日本能源公司在区块链技术上的投入最大。比如东京电力公司(TEPCO)投资了英国区块链初创公司Electron,希望在这个集中式业务领域里应用去中心化系统。目前,东京电力公司收入超过4560亿美元,是日本最大的公共事业公司,为当地数百万家庭提供服务,在全球八个国家设有子公司和分支机构。

相关阅读:

开始落地!区块链遇到新能源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