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8年湖北电网投资193亿元 打造能源互联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    2018/2/1 9:11: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25日,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会议透露,湖北电网2018年投资额达193亿元,进一步推进电网主网和城乡配电网协调发展。

能源互联网

电力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凸显。2017年,我省全社会用电量18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1%。从用电增量结构来看,呈现4个特点——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近年,我省积极推进长江沿岸化工企业关停并转迁,淘汰落后产能;同时,光谷地区一批智能制造项目投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2017年,我省电子设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用电增幅达19.23%,而化工行业同比下降2.27%,新旧动能转换特征明显。

消费对经济拉动作用持续延伸。2017年,我省第三产业(服务业)用电增幅9.7%,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增幅7.15%,均快于全社会用电增幅。

农村居民电气化水平提升明显。目前,我省农村居民做饭取暖用电占比58.1%,比2006年提高57.8%;每百户居民拥有电视机、电脑等家用电器普及率增长37.8%和30倍,体现了全省农网改造和电能替代工程的成效。

脱贫攻坚投入加大。2017年,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按期完成国家电网公司定点扶贫的“三县一区”(长阳县、秭归县、巴东县、神农架林区)236个贫困村光伏扶贫电站捐建任务,还投资9.6亿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配套和光伏扶贫接网工程,惠及贫困户29.5万户。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表示,2018年,湖北电网投资的重点将逐步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确保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仙桃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29项电网重点工程按期投产,并全力支持光伏扶贫、易地扶贫搬迁配套项目建设,致力于打造湖北能源互联网

相关阅读:

六“新”策略布局能源互联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