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澳大利亚支持分布式能源参与市场竞争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市场研究    2017/12/22 9:18: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用户侧(Behind The Meter,BTM)系统是指居民和商用太阳能发电系统,其旨在为家庭、办公楼等场所提供即产即用的电力。用户侧系统顾名思义是用户的资产而不属于电力企业。用户侧系统生产的电能可以自己使用也可以输送至电网。与此相关,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近日发布了最终规则,以支持电池存储及其他分布式能源参与市场竞争。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EMC)制定了最终规则,限制配电网络运营商拥有和控制资产的权力,以支持电池和其他分布式能源参与市场竞争。

这种竞争让消费者对高科技能源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也使得家庭和企业能更好的控制其用能设备的使用。根据AEMC发布的最终规定,配电网络运营商从用户侧(behind the meter)分布式能源中所获取的收益将受到限制。配电网络运营商仍然可以利用这些资源来帮助网络更有效的运行,但他们需要从消费者或能源服务提供商处购买相应的服务。

这一最终规定是为了响应澳大利亚政府理事会(COAG)和澳大利亚能源委员会规则变更的需求,随着电力系统的转型,该规则支持用户侧(behind the meter)可再生能源进入市场参与竞争。

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买或销售电能,电池存储、屋顶太阳能和智能家居系统等分布式能源越来越普及。这些技术中的许多技术有能力提供多重价值,但是一项技术并不能同时提供所有的价值。例如,他们可以:

1.帮助消费者减少电费;

2.帮助电网应对需求高峰;

3.通过提供电能参与批发市场的竞争;

4.提供有助于确保系统安全的服务,例如频率控制。

该最终规则是允许消费者而不是网络运营商选择:如何利用他们的电池和其他分布式能源,这降低了配电商以牺牲电力系统最大利益为代价来获取利润的风险。

具体来说,最终规则如下:

1.对配电网运营商从用户侧发电资产和负荷连接点资产处所获取的收益进行限制。

2.更新网络框架,阐明了澳大利亚能源监管机构(AER)应该如何确定哪些网络服务应该受到监管,哪些服务应该对市场开放。

3.要求AER发布配电网络服务分类指南,阐明配电网络服务分类方法。

(新闻翻译 by 姜楠)

延伸阅读:

能源转型大时代中的分布式能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