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中东欧能源博览会暨论坛在布加勒斯特举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社    2017/11/10 8:59: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中国-中东欧能源博览会暨论坛8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开幕,与会代表就中国-中东欧加强能源合作,共同构建现代、高效、可持续的全球能源架构等议题展开讨论,并通过了《中国-中东欧能源合作联合研究部长声明》和《中国-中东欧能源合作白皮书》。

罗外交部长梅莱什卡努、能源部长佩特库出席会议并讲话,表示能源合作是“16+1合作”框架下的重要内容,罗方愿与中国和其他中东欧国家携手合作,共同构建现代、高效、可持续的全球能源架构。同时,罗方也愿利用共建“一带一路”的契机,加强与中方在能源领域的全方位务实合作。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出席博览会暨论坛并作开幕致辞和主题发言。努尔˙白克力指出,在“16+1合作”框架下成立的中国-中东欧能源项目对话与合作中心,为双方合作搭建了有效平台,双方企业在电网、核电、新能源、清洁化煤电等领域合作广度和深度不断扩大,成效十分显著。本次博览会暨论坛是中国-中东欧国家能源项目对话与合作中心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旗舰活动,对于进一步深化中国-中东欧能源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努尔˙白克力说,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将壮大节能环保、清洁生产和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中国愿与中东欧16国进一步加强能源领域互利合作,配套成立中国-中东欧能源项目对话与合作中心中方秘书处,共同开展中国-中东欧能源合作联合研究,定期组织技术交流活动,并提供300万人民币资金支持。展望未来,双方应以本次博览会暨论坛为契机,把握共建“一带一路”和深化“16+1合作”的重大历史机遇,共同着力增进相互了解,加强战略对接,围绕核电开发、电网互联互通、清洁煤电、风电、太阳能等领域,打造更多样板工程,助力“16+1能源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果,为各国人民谋福祉。

此次博览会暨论坛是落实去年11月发表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里加纲要》的重要举措。马其顿、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等中东欧国家部长出席会议,对利用“16+1合作”平台,切实深化与中方的务实能源合作表示欢迎和支持。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共250余人参加为期3天的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