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美国电网居然面临巨型EMP的威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关村在线(北京)    2017/11/6 10:08: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当那个全国只有一个胖子的国家声称它已经成功开发出氢蛋,并威胁说该蛋可实施“超超超级”高空电磁脉冲(HEMP)袭击时,美国的电力行业不禁背脊一凉。对于电网被远方一颗小氢蛋瘫痪掉这件事来说,怀疑论者表示纯属搞笑,监管机构没有出台对应的安全措施,但公共事务公司正在认真地进行应对措施。

进行中的措施是指一个由约60家电力公司出资赞助的为期三年的研究计划,意在了解HEMP攻击对电力生产传输的潜在影响、并找到保护的方法,而且该项目进行已经超过一年。对于EMP的担心并非捕风捉影,1962年,美国在太平洋上试爆核蛋产生的EMP就使夏威夷的电气设备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该计划还研究类似的自然之力对电力系统的影响,如1989年将魁北克省搞停电的地磁暴(译者注:由太阳风暴引发)。

但是,非营利组织电力研究所(EPRI)的罗伯特˙曼宁(RobertManning)表示,该国的威胁已经引起更多的关注。5月份参议院听证会上强调的问题里其中一个是军方不愿意与公共事务部门分享对付EMP的经验,同时军方也对如何保证电网正常的不甚了解。曼宁先生说:“军队和公共事务部门几乎没有交流的机会。”但他也补充说两者的沟通开始有所改善。

如果是在高空引爆,一个EMP可以传播数千英里(译者注:约合数千公里),而一个EMP从引爆开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分别称为E1、E2、E3。其中E1最短,只持续几纳秒,但可毁伤电脑和电力基础设施的电子元件。E2阶段的毁伤效果与闪电的效果类似,持续时间略长于E1(译者注:由于电网电器都有很好的防雷设计,E2几乎没什么影响)。E3阶段是持续时间最长的,可能会被长长的输电电线捕捉并转换为电流,影响到连接在这些电线上的变压器。

有人认为HEMP可能导致美国电网发生持续几个月的灾难性停电。但二月份的一项EPRI研究的计算结果表明,多次爆炸引发的E3阶段并不会导致电网大型变压器故障。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高枕无忧,更多相关的研究仍在进行。

曼宁表示,行业里也在寻求保护电气设备的方法,如通过利用法拉第笼原理来降低被破坏的威胁。他说,欧洲和以色列的专家长期以来一直都在研究HEMP,而首当其冲的韩国和日本更对此深耕不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