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应用复合材料提升电力系统可靠性和经济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贾健莹  2017/11/3 13:59: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20~21日,2017复合材料在电力系统中应用国际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国际大电网委员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和国家能源电力绝缘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参会的专家、学者围绕“电力外绝缘的革新——输电、变电和配电”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与会专家表示,近年来,复合材料在电力系统中应用研究不断深入,相关产品的开发与应用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截至目前,全球变电站复合绝缘子快速替代传统陶瓷产品,由20年前不足1%的应用比例,发展到今年预计超过40%的比例。预计到2020年,变电站复合绝缘子将成为变电站外绝缘的主流选择。复合材料在电力系统中应用具有显著的技术和经济优势,能提升电力系统的可靠性和经济性。国家电网公司一直致力于变电站复合绝缘子、线路复合绝缘子、复合横担塔以及配电线路复合横担等产品的推广应用,制定了这些产品应用和运行维护的标准。

与会专家建议,希望电网公司和设计单位能在现有基础上,加大复合材料在电力新建工程和技改工程中的应用。制造单位要对产品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复合材料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不因产品质量问题而延缓进程。

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专家、学者通过26个会议报告进行了交流,就复合材料是电力系统外绝缘发展的趋势形成了广泛共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防科工局、国家能源局、上海市虹桥管委会以及南通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自电网公司、发电企业、设计单位、高校、科研机构、制造单位和工程总包单位的34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