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雷诺集团宣布创建“雷诺能源服务公司”进军能源和智能电网领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极速侠  作者:贾子健  2017/10/12 8:45: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7年10月9日,欧洲第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雷诺集团正式宣布创建雷诺能源服务公司(RenaultEnergyServices)。这一新的子公司旨在进军能源和智能电网领域,这两个领域是扩大电动出行的根本所在。

雷诺集团新子公司雷诺能源服务(RenaultEnergyServices)将成为能源与电动出行领域专家

雷诺能源服务:致力于智能电网的开发

雷诺能源服务公司很大程度上将像初创公司一样运作,其目标是通过同能源行业的各股东建立特殊关系来对智能电网相关的项目进行投资。雷诺能源服务将主要专注于智能充电(smartging)、车网互动(vehicletogridinteraction)和二次电池(second-lifebatteries)的研发。

雷诺集团电动车业务高级副总裁罗吉乐(GillesNormand)表示:“雷诺能源服务公司的创立标志着我们又向前迈进了重要的一步。投资智能电网对于增强我们在欧洲电动汽车市场所享有的领先地位和加速电动汽车行业的规模化发展都至为关键。”

通过创建新的子公司,雷诺集团计划对扩大智能充电网络做出真实的贡献。通过促进数据通信,智能充电网络能够对电能的供应做出实时的调整,实现更高效的资源管理。连接智能电网的雷诺电动车将因更加经济、低碳的电能而受益。除了允许智能充电的发展之外,智能电网还支持电动汽车与网络(车网)之间的互动以及涉及到二次电池的项目:

智能充电能够根据客户需求和电网上电能的可获得性来调整电池充电价格。当电能供应大于需求时,特别是在可再生能源生产高峰期和电价最便宜的时段,对电池进行充电。在车网系统里,电动汽车在高峰时段为电网提供电能。这样,它们不仅能够享受到智能充电的优势,亦可作为临时储存能源的手段。即便寿终正寝后不再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来源,电动汽车电池依然能被继续用于存储可观的能源。雷诺能够利用这种能源,特别是用于定置型储能(stationaryenergystorage)的目的。通过给予电池二次生命,雷诺今天所处的位置使它能满足能源存储领域的全部需求,从各个家庭到写字楼、工厂、学校和公寓区,甚至是为电动汽车充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