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相关电价和结算办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  作者:刘鹏  2017/9/28 9:19: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了协助企业能够获得更多的项目建设政策支持,经多方争取,近日,自治区发改委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有关电价和结算办法的批复》(内发改价字[2017]1162号),就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电价和结算办法进行批复。批复主要内容包括:

一、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中新能源发电项目按程序列入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目录,享受可再生能源价格补贴。

二、二连浩特微电网与蒙西电网联网,总发电量的75%在微电网内就地消纳,其余25%电量上送蒙西电网,上送蒙西电网电量按照燃煤机组标杆电价(含脱硫、脱硝、除尘)结算,上送蒙西电网电量超过25%的部分,可参与蒙西电网电力市场交易,不予发放补贴。

三、二连浩特微电网电力缺额时向蒙西电网购电,购电价格通过参照电力市场多边交易形成的上网电价和输配电价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在微电网发展初期,输配电价按照微电网接入蒙西电网对应电压等级的电度电价执行,免征基本电价。

四、二连浩特微电网内部销售电价由微电网运营管理企业与电力用户协商确定交易价格,但不得高于政府规定的同类用户的用能价格。

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覆盖锡林郭勒盟“五旗一市”,总装机规模253.5万千瓦,共建设7个微电网集群,其中二连浩特市集群装机规模42为万千瓦及配套储能3万千瓦,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目前,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二连浩特电源集群整体开发协议已签署并完成公司注册工作,9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用地测绘、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备案、环评、规划选址、水保、压覆矿、EPC招标、设备招标、项目融资等前期工作已完成,土地预审和牧民草场征收工作正在办理过程中。项目业主正积极与自治区电网公司对接电力接入相关事宜,待落实电力接入条件后开展后续工作,争取于年内开工建设9万千瓦光伏光伏发电项目,同时开展风电项目的前期工作。

此政策的出台,将对微电网项目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在电价方面也能形成洼地,为我市的招商引资工作起到有力的保障和支撑作用。同时,该项目为国家首个利用绿色可再生能源发电,通过智能区域微电网对某一地区进行供电的示范项目。根据国家能源局对二连浩特可在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的示范要求,下一步,我市将结合我区电力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及微电网项目运行特性,积极创新微电网示范项目运行管理机制,研究成立独立售电公司运行机制;探索微电网智能化运行方式,提高本地消纳能力,降低与主网交换电量;优化配置储能系统,形成高效发输配一体的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系统。同时,总结和发挥好项目示范性,为推动应用打好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