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14家锂电企业入围2017智能制造项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高工锂电网    2017/8/31 10:30: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作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推动力,智能制造对于加速国内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因此,近年来,政策层面明显加大了对于智能制造的支持和推进力度。

近期,工信部发布《关于组织实施2017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的通知》,确定了2017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经整理,此次确定的项目中共有14家锂电企业入围。

这14家锂电企业分别为:乐凯、富朗特、微宏动力、天津力神、孚能科技、多氟多、湖北金泉、湖南科霸、巴莫、陕西德飞、青海时代新能源、青海绿草地、杉杉、欣旺达等,涉足的领域包括电池、Pcak、正极材料、隔膜等多个领域。

此前的6月7日,工信部曾对208个入选2017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拟立项项目进行公示。值得注意的是,当时公示的锂电项目就为上述14个项目,这意味着,参与申报的锂电项目全部入选。

而在2016年的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中,最终入围的锂电企业仅有3家,分别为杉杉、天能能源、国轩高科。

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将围绕2类项目:一是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试验验证类项目;二是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类项目。

去年参与项目申报的企业介绍,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的资金支持力度很大,项目通过后企业将会得到8000万-1亿元的支持力度,这个对于企业自身的制造升级将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在此作用之下,示范工程将推动整个行业的智能制造全面升级。

据了解,智能制造项目由申报企业主导,同时联合科研机构、配套设备企业联合申报。一位参与配合申报的设备企业表示,电池企业选择和设备企业共同申报的意义在于,参与多方能够通过协同作战,通过不同环节之间的交流融合,共同推进电池企业的智能制造水平。

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山雨欲来,动力电池产业链中的大规模生产将是必然趋势,对于国内锂电企业而言,摆脱传统制造模式围城,智能制造就成为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据分析,入选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一方面证明了企业的制造水平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另一方面,来自与政策资金的支持将会加速其对整个生产过程中进行智能制造升级,这将进一步提升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更为关键的是,示范企业的智能制造项目将会以标杆的形式推动整个行业的智能制造进程,加速国内动力电池产业的全面升级,提前在2020年达到国家对动力电池的性能指标要求,以此来参与到国际市场的竞争中。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